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分享】當兵回憶 PART II

我當兵的部隊是在台中新社,當時從工兵學校受完訓就是要到這邊報到,在要去部隊報到的那一天,印象還很深刻,因為我是先到其他地方待撥,在某一天的一大早,突然有長官叫我名子,要我趕快收拾好東西,準備出發去我的部隊。當坐上車子時,車子一直開一直開,然後透過創互依看,疑,怎是山路彎彎曲曲,心想不妙,好像是在深山裡,好遠阿,突破叢林後,又看到一大片農田,心想,這是哪阿???心中充滿無限個問號,當車子到達目的地,提起沉重的腳步,走下車,可以依稀的聽到,【我愛中華~~~~,浩氣~~~~】一堆有的沒的軍歌交錯著,這時長官就說,他們應該正在五查,我們就在原地等嚕等,終於等到他們結束,長官在帶我去我所屬的營舍報到。





(退伍前拍照)



因為我報到那天剛好是星期五,也是準備放假的這一天,當我在啥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連長走過來說【你,放兩天假,去寫假單】這時心中一種恍恐突現,【挖
~~~這就是連長ㄟ,真有威嚴】,還有就是,我是第一天來,就要放假,我當時連這是啥鬼地方都不知道,即使要放假,我要怎上來阿,怎麼座車…..等,完全不知道,因此我就發揮我呆頭兵的精神,打起勇氣去問學長,請教他怎座車,幾點前要回來等一堆阿薩布魯的,就這樣,我與我生活1年多的部隊有了第一次接觸。



當我第一次收假回來,那種情緒,我到現在也是記憶猶存,當坐車到台中要換公車,到嚕學長說的公車站牌處等車,很怕坐錯車,剛好在那邊有遇到幾位學長,看到他們做哪班車我就跟著坐,那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是外國人在台灣要去哪,不知道怎去,然後硬著頭皮上那種感覺。其實這次收價為啥會記憶猶存,主要是回到營區,要準備晚點名,中間有一段整理休息時間,然後本天兵我,問排長一個很天的問題就是【排長,請問
~~~~~~~~~~~~~禁菸嗎】因為對於我這個抽菸份子來說,沒菸抽會是折磨哈哈哈。然後排長用一種很不知道該怎說的眼神看著我,再對著我說【室內有禁菸,室外沒有,但是要去吸菸區吸菸】因此他在叫排副帶著我去吸菸區哈一管,那時的我,好像是幼稚園小朋友,呆呆的,居然會問這問題ㄎㄎㄎㄎㄎㄎ。



在星期五時,排長有帶著我去一間辦公室,說也是帶我去報到,他說你算是文書,要在辦公室上班,去報到時,就看到一位
3顆泡泡的組長,心想,阿哩,三顆泡泡ㄟ,好大,那時有點腳軟,他用低沉的語氣跟我說【星期一來上班阿】,所以隔天星期一,我就到這間辦公室報到,順便看長官要我做啥事情,也順便學東西。因為我是工兵,而這間辦公室是【工兵組】因此裡面也有一些畫圖的事情可以做,剛好我是唸建築的,所以就想,這個應該不難,可以很快上手,因此就跟裡面的學長請教一些業務上的東西,也在看相關資料等,而這樣的生活,也過嚕一個星期。

其實在當時,因為很菜,所以沒地位ㄏㄏ,然後哩,想要抽根菸也不敢大剌剌的在辦公室抽(我們辦公室沒禁菸,可以在裡面抽菸),因此想要抽菸時,我會再找另一位學長,但他也是剛報到沒多久,我們會一起去廁所一人蹲一間,在裡面哈起草來。





(我和我同梯的)



當時在這營區,因為是司令部,因此走在外面可以隨時看到很多泡泡級人物,那些槓槓的,反而是小咖,有時一段路走著,可以看到
10顆泡泡,那不然就是阿,看到更大的,有星星,是參謀長或者司令,剛開始,也是戰戰兢兢,畢竟他們的官位還真大,不是我們這些小兵可以正視的。但是到後來,反而很習慣,因為,看太多,有點麻木ㄏㄏㄏ。



當時在這辦公室待嚕一星期,說實在,每天都很緊張,因為有太多東西不懂,當然在這之間,也被長官唸過ㄏㄏ,但是過嚕一星期,情況完全不一樣,因為裡面其中一組人數太少,組長要我去幫忙另一組,而這組的東西,可以說完全不懂【簡稱參謀業務】這個是蝦米東西,完全不知道。而這個業務,就這樣陪伴我到退伍,中間的過程很多很難忘的,這部分待後面繼續寫ㄏㄏㄏ。



待續
…….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17 01:59:55
怎麼一股很濃的菜味啊?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18 11:19:14
是幾梯的啦....




  • 留言者: eyeye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19 09:03:24
真瘦 XD




  • 留言者: vapor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7 23:35:03
真的很瘦hahah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