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捷克行DAY3


來到捷克的第一個夜晚我們入住 RUZE HOTEL 這間飯店屬於城堡式飯店的一種,也是Cesky Krumlov庫倫若夫那邊唯一一家五星級的飯店。第一個夜晚,我們坐在飯店的BAR,點了幾杯威士忌還有,抽著雪茄,愜意著享受難得的假期。

經過一晚的好眠,起個大早,看著窗外的風景還有吹著有點寒意的風,窗外的小鎮還有清晨的氛圍,覺得這個小鎮真是舒服,隨手點起跟菸,拿起相機,把這樣的美好,拍了下來。

 
 庫倫若夫,這個小鎮,算是這次去捷克最喜歡的前兩名,這個小鎮有著他悠久的歷史,接下來就稍為介紹一下這個小鎮:

庫倫諾夫 (Cesky Krumlov),簡稱CK




 說到 Ceskey Krumlov,前面的「Cesky」指的就是捷克或是波西米亞。後面的「Krumlov」,根據傳說是從德語的「Krumme Aue」而來,被翻譯作「彎曲的草地」或衍申為「彎曲河岸邊的淺灘」,因此這個名稱是由這個小鎮的自然地貌而來。依據拉丁文字的記載,它也叫做 「Crumlovia」或是「Crumlovium」,而在歷史中,有關這個小鎮最早的記載名稱則是「Chrumbonowe」。
庫倫諾夫興盛於Rosenberg家族統治的年代(1302~1602)。它的地理位置於捷克、奧地利、巴伐利亞、北義大利的交界,因此能夠輕 易的在庫倫諾夫這個小鎮中發現到這些文化的烙印與交融,也能在城堡中體驗到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光輝。17世紀末期,這裡改由Eggenberg家族統 治,城堡中開始有了巴洛克式(Baroque)的劇院以及花園的修繕。一直到了Schwarzenberg家族的統治,庫倫諾夫更完全顯露了巴洛克式的風 格。自從19世紀開始,庫倫諾夫的小鎮舊景到現在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除了外城牆以及守望塔外受到部分軍事的破壞,它仍然保有其歷史歲月的原貌。
庫倫諾夫蜿蜒依附於伏爾他瓦河(Vltava River),經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認定,是一個未受破壞且饒富獨特文化世界性小鎮,因此於 1992 年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之一。

 Photo by: Lubor Mrázek

以上簡介文章擷取自網路
庫倫若夫官方網站

 這次去捷克,運氣有點不好,天氣狀況並度是很理想,大部分都是陰天,頭一兩天還飄著雨,是這次比較惋惜的地方。
CK這個小鎮最著名的就是ROSE家族的城堡,其中彩繪塔,可以說是這小鎮的地標建築。

 


CK廣場一隅

伏爾塔瓦河
 通往城堡的木橋


  
進到城堡參觀時,這邊是禁止拍照的,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偷的拍了幾張,首先來到城堡的禮拜堂。
 這座馬車,是【黃金】打造低喔
 以前的烤爐

 這邊算是舉辦宴會的地方,牆面的彩繪很華麗

 圖面下方沒季挫低話,叫作【台灣橋】,好像是有被沖毀,然後是台灣這邊出資贊助興建,在城堡區有一塊牌子有介紹。

 那邊的樹,五顏六色,真低很漂亮。
 通往城堡花園的小徑
 城堡花園

 回到城堡區中庭的牆面彩繪
 在自由活動時間,經過城堡時有看到一個裝置藝術的展覽,於是買了兩張票,一張50克朗,走進去參觀,展場就位於城堡的地下室範圍
 登上彩繪塔,可以看到CK的全景

 捷克傳統烤餅,滿香的,也不錯吃,但比較有名的那家店沒拍下來,那家店位於通往城堡區的路上




2011捷克行DAY3相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