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星座系列...射手座

【射手座】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陌生的星座,在開拍前不斷的去尋找介紹有關射手座的資料,才發現,一個射手座的故事就有很幾種版本,讓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去用哪套版本,昏到.........

我在網路上挑一挑,就找嚕一個我看到最多次低版本來進行........









這次的拍攝,對我來說,或者對於攝影界來說,也算是一個大卡司,在主辦單位【網路攝影家】的籌劃之下,不論在MD,服裝,道具,場地,都是極為用心,尤其是特別位這一場去租了一匹馬,所以就更讓人期待。









拍攝當天,天氣真低很棒,尤其在選定的兩個場景,更能讓效果突現。為了展現射手的英姿,我們不斷的去嘗試動態的拍攝,這就苦了大家,因為這匹馬果然頑皮,又看到一片大草原,開始興奮的吃草ㄏㄏㄏ ,無時無刻,嘴巴上都有一把草,讓全場的人又哭又笑ㄏㄏㄏ。





















在這次拍攝的節奏很快,所以會有點手忙腳亂,第一要去追馬,第二還要請MD配合一些動作,真是辛苦了MD...........













在我的構想裡,我想要呈現的是射手的柔性與力量,再來搭配一些劇情,讓整各拍攝可以連貫下去,因此在一些肢體與神情要求上,就請MD利用弓去展現他的力量,也透過鏡頭取景低方式,讓整各視覺張力可以更強烈.......





在一些比較柔情方式的表現,就將焦點放在整個MD身上,把射手他的溫情,憐憫的特質呈現出來.......







所以在拍攝的過程中就不斷使用這方式交叉運用,已達到我預期中的畫面感.........















第二各場景算是在一片小樹林裏面,在這邊的效果,是這次拍攝最滿意的地方,不論是景與構圖,都可以達到我們要的畫面,很多更是超出我們預期,那效果真是棒.........











這邊這個場景,以我的劃分,是想要將整個故事帶到一種無奈,又帶點悲憤的視覺感受,但在引導上與挑圖時,我是以比較隱喻式的方式呈現,讓看的人自己去幻想,也讓畫面去說話,所以在MD低部分,我就沒有太多的焦點,整個焦點是放在空間內...............

















在修圖的走向,這次也是有參考【魔戒】這部電影的畫面,也是我這次修圖與故事的基調,所以就決定參考【魔戒】.........







這次難處理的部份在於如何綜合兩個場景的色調,這方面真是讓我傷透腦筋,不斷的去調整,最後才找出一個基調,讓整個作品可以依循這個基調去走.........





這次整個故事,其實就很單純,射手的個性與開始,中間遇到一些不可遇的事情,最後身亡,升天成為射手座,就這樣ㄏㄏㄏ

可能在故事方面,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因為拍攝低節奏實在太快,腦袋偶爾會空轉一下cccc,但我想這是一種很不一樣的嘗試,我也吸取到很多經驗.............



主辦單位:

網路攝影家





MODEL:

CARY





攝影:

dinowu





全部作品請看我的相簿
  • 留言者: caryfox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ryfox
  • 日期: 2005-11-29 11:16:17
讚的啦DINO 終於有人開始跟我一樣寫作文了

等下要拿去引用喔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11:18:56
用吧用吧




  • 留言者: newgemini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newgemini
  • 日期: 2005-11-29 11:53:40
滿有創意的




  • 留言者: LINUSVANPEL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16:50:40
我是射手座.很喜歡你拍的射手座.很詩意




  • 留言者: army000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21:08:12
太棒了 開闊我的視野哩

我要引用 好棒的貢丸 ya~y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