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攝影作品】星座系列-水瓶座

距離前一場的星座拍攝已經有些時間了,這次的主題是水瓶座。又加上我本身也是水瓶座,因此對於這個拍攝,很期待。



【拍攝構想】





當然在拍攝前,我自己都會先跟CARY聊一下對於這個星座低看法與一些方向,還有基本上的道具與衣著的大致搭配,好讓我自己可以先行組織架構一個框框。又加上最近在工作上比較忙碌,因此這次在拍攝的先前準備,比較少,就像一些主軸還有對於星座低了解(雖然說我自己是水瓶座,但是一些星座的種種,卻沒有去研究過ㄏㄏ),因此就利用開拍前兩天,先到網路上搜尋一些關於水瓶座低資料,包括故事,人格性向分析,先從一些文字上的敘述來抓取水瓶座的特質。












這次對於水瓶座的描述,是以比較內斂的方式描寫,撇開比較故事性的具體描述,或許說是描寫一些我自己本身的性格,或者說是水瓶座的另外一面。水瓶座對於一般人的印象,比較活潑,喜歡廣結善緣
….等。但在水瓶的另一面,在他獨自一人時,會與外在的表象不盡相同,以我自己的認知,或者我自己對於我本身的了解,是個喜歡無憂無慮,再自我的一個空間內獨自的去享受另外一種快樂,在那空間內沒有壓力,反而是另一種沉靜的個性。轉換各方式來說,水瓶在一些特質呈現中,也帶點孤獨,尋找另一種釋放的方式。






【拍攝地點與MD







這次拍攝的地點在北埔冷泉,已經好一些時間沒有去過那邊了,不知道冷泉變成啥樣子。當天大夥開車到那邊,每個人都傻眼,我也嚇一跳,人潮實在是有夠多,主要的拍攝點,已經充滿了人,好像到了海水浴場或者是八仙樂園,一眼望去都是游泳圈,還有路邊的香腸攤,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只好轉換地點,尋找另一個點。還好再前方有一段小溪流,人不多,也有適合的景,所以大夥就像是朔溪一樣,背著器材,涉水而過。



這次的MD是請到SHARON來執行,在拍攝前幾天,有跟SHARON說,拍攝當天會下水,但她表示,她是旱鴨子,有點害怕,在溝通中,也讓她建立信心,表示不會整個人浸到水裡,算是會沾到水,一切還是以安全為重。




















【執行拍攝】





在拍攝執行中,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就稍微調整一下拍攝的步調,在這次的執行方面,也去新購入一台O牌的720SWDC,這台可以直接下水拍攝,不需要再加裝潛水裝置,因次還算滿方便的,所以在現場就使用兩台相機5D+720SW相互使用。再主軸上還是依照一開始的構想,採用比較類描述性的方式進行,描寫一些水瓶座的內心世界,因此在運鏡上,利用現場的環境【水】與【MD】來呈現兩種不一樣的世界。



在水的部份,在我的想法當中,就利用慢速快門與快速快門來抓取,分別來代表水瓶座他的內心的沉靜與外在澎湃,在由
MD的肢體與道具【水瓶】來表達出他另一種渴望與尋找解脫的意像。

在整個架構中,也使用幾個轉換的方式,帶出一點水瓶座的活潑與堅持自我信念的感覺,讓這個我心中的水瓶座,能夠在一個固定空間裡,將自我的特質展現出來。






【後製處理】














在這次低拍攝,其實已經想好我需要的色調基礎,主要以藍綠色的色調為基礎,來呈現水瓶座不一樣的特質。在這次的作品中,花費比較多時間的事在挑圖部分,因為嘗試很多慢速快門的拍攝,因此有很多失敗的照片,所以需要再重新組織ㄧ次整輯所需要呈現的東西,使作品不偏離原先的想法與架構,因此就來來回回把圖看過好幾遍,在從中挑選需要的照片。至於在修片部份,所花費的時間就不多,依據原先想好的方式去楚哩,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度。


接下來,我自己還要再做FLASH,只是目前音樂還沒找到合適的,所以就還沒做,等到做完,再與大家一起分享。






















【結語】



這次的拍攝經驗很特別,也是另一種新的體驗,主要是在環境上面的挑戰比較大,因為這次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水中,因此對於器材上需要格外的小心,並且要能夠去掌握住自己想要的畫面。當然在這次的拍攝中,有很多有趣的事,參與的每個人也都全心的投入,使每個人在最後發表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水瓶座,是一次很成功的拍攝。




在我自己的拍攝中,其實也加入一些先前拍攝類似遊拍作品的掌鏡方式,把目前學到的綜合起來,在加入自己的詮釋,試圖呈現另一種風貌,當然在這中間,對於我自己也發現一些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從每一次的拍攝去學起經驗,我想也是另一種人生的學習。




最後還是在謝謝小周,CARYSHARON,沒有他們在事前與現場的演出,也沒辦法成就這次豐富的成品。





全集請看我的相簿








  • 留言者: pahud
  • Email: pahudnet@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ahud
  • 日期: 2006-07-06 18:02:58
很棒的作品...真的很用心...




  • 留言者: judyvsp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7 01:17:32
天蠍座的我

期待天蠍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