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幹,好藍!】DAY 1 PART II 【出發】

【幹,好藍!DAY 1 PART II 【出發】





到達民宿,才知道這幾位才剛睡醒,原來他們是星期1晚上坐夜車,清晨6點到台東,再轉飛機到蘭嶼,當時大家在MSN討論時,忽然三眼冒一句【好年輕阿】,當我們看到這句話時,真的是笑到肚子痛,也佩服他的毅力。所以在我到達時,這三位是用那睡眼惺忪的樣貌迎接我,真是特別阿ㄎㄎㄎㄎ。





(早餐之ㄧ,橡皮差豬血湯)





我們離開民宿去吃早餐,離開民宿前,老闆跟我們說,往前走,可以看到左走邊有一支電線杆,上面寫著【早餐】兩個字,就是那一家,剛聽到時,我就在想,這個指路方式滿特別的ㄏㄏ。老闆特別介紹了【燒肉蛋餅】不錯吃,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4位都點嚕燒肉蛋餅,說實在還不錯吃啦ㄎㄎ。在點早餐時,那位Q同學,點嚕一碗大腸豬血湯,那碗湯的豬血真是妙阿,用筷子夾起來,硬硬的,咬下去不Q,有點澀,好像橡皮差阿ㄏㄏㄏㄏㄏ,真好玩。





吃完早餐,我們先前往今天要住的民宿【野銀部落的傳統地下屋】,我們騎著兩輪的,沿著【中橫公路】到蘭嶼的另一邊。





(野銀部落)



【野銀部落】可以說是蘭嶼最有原始風貌與保守的部落,在那邊,可以看到很傳統的房子與年長的老人,在這邊也比較有機會看到傳說中的【丁字褲男】。之前在看書的介紹時,都會提到野銀,這邊不能隨便拍照,尤其是對於【當地人】,如果沒事先經過他們同意,你去拍照,可能會引起當地人不滿,尤其是老人家,最快狀況要你把底片抽出來或者是記憶卡拿出來,所以我們到那邊,也是嚴守這個規則,不隨便對著【人】去拍,如果只是拍房子,就沒關係。





我們放好行李,先在這周邊,間單拍攝,再這邊,也看到【蘭嶼豬】。這邊低動物,地位很高,每隻動物都是有人養的,並不是野生,只是他們在白天到處逛街,到了吃飯時間,會自動回家吃飯,這是一個很妙的景象。







(KENNY & 三眼)





在這邊的短暫停留,一樣沿著【環島公路】往南騎,一路上,所有景象都一樣,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道路是水泥路,整個望過去,都長的一樣ㄏㄏ,還有一點就是【馬的,真熱】,汗就像是下雨一樣,毫無保留的噴出來,中間我們做短暫停留,沒幾分鐘時間,就喝掉一罐水。







(我被偷偷的拍到)





接下來我們到了南端一個不知名的港口,我猜測,這或許是給【台電用的吧】因為旁邊就是【台電核廢料儲放場】。這個港口小小的,有一點點小沙灘,我們一夥人下去玩水,第一眼看到那海水還有沙子,真是機車,這種清澈和顏色,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除了懇丁之外。當雙腳碰道海水那一煞那,好感動,好冰阿,還是【天然的最好】。







(腳泡在冰冰的海水,好爽阿)





在這邊拍的不多,都在玩水,打水瓢,我想這邊
Q同學玩的最HIGH,她不斷的嘗試,終於給他用成功,雖然彈的姿勢與遠度還是需要加強ㄎㄎㄎㄎ。在這邊我們也遇到幾位應該是當地人,摩托車停下來,就往海水跳下去,重要的是,連女生也毫無保留的,噗通就跳下去,真是服了他們ㄏㄏㄏㄏㄏ。







(瑪莉Q)





這邊結束,差不多就是用餐時間,我們前往【顏大姐自助餐】吃中飯,在這邊,吃飯很簡單,不需要奢求太多,能夠填飽肚子就
OK啦。雖然吃的簡單,但在這邊也跟顏大姐聊天,過程之中,可以發現他們的樂天與熱情,因為在這邊的人乍看之下好像沒有太多的聯繫,但是如果你去親近他,他們也會長開雙臂迎接你,很溫馨的與你聊天,一個很有趣的對話。







(顏大姐自助餐低睡貓)












     



左一 : 三個人下水前低合照(我低表請好機車阿,哈哈哈)

中間 : Q同學

右一 : 戴好裝備低Q同學





這天下午,三眼安排嚕【浮潛】活動,我們著完裝,跟著教練與同行浮潛的朋友一同前往目的地。這次浮潛是我第一次浮潛,很新鮮,也帶著緊張的心情下水,過程中,教練很盡心的解說各項事物,像是珊瑚礁,抓海蛇,抓海蔘給我們看,看他賣力的介紹,真是想替他鼓鼓掌。當我們上岸,因為有人頭暈,我們只好暫停這次低浮潛,在這邊,我們也跟教練小聊一下,他說【蘭嶼這邊的水底世界可以說是最漂亮的,種類多,又乾淨,但是他也擔心在未來幾年因為遊客多,會不會被破壞】當我們聽到這話時,不免想到,環境的保護與我們的公德心是多麼重要。




























     
     
     
     

(水底的我們,還有珊瑚礁,教練)







(浮上水面)







(我和KENNY浮上水面沒事,另外兩位頭昏,只剩下我們兩個很HIGH在玩)







(頭昏的三眼)







浮潛結束也代表這天的行程結束了,晚餐我們前往【無餓不坐】吃風味餐,並且回到住宿地方,坐在涼亭下,聊天打屁,並且一邊聽著海的聲音與當地老人家哼著的歌聲,很舒服的結束我這第一天與蘭嶼的接觸。










   



(無餓不坐低晚餐現場)










   







待續........DAY 2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19:35:18
墾丁的浮潛 玩過了



澎湖的浮潛 玩過了



帛琉的浮潛 玩過了



泰國的浮潛 玩過了



蘭嶼的浮潛 沒玩過



馬的!




  • 留言者: james06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19:35:47
X的..

玩的太爽啦




  • 留言者: cawaif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20:01:37
我看到KENNY的三層肉了~~



哈哈~~~



貢丸你都沒有露一下~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21:50:28
過太爽了~~~~~~~



關島的浮潛也是王道....建議改天去一下...




  • 留言者: cawaif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8 11:54:46
關島比較貴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