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回憶】那時~~~~我穿著迷彩服 PART I




回想5年前,當時大學畢業,因為考研究所失利,所以就乖乖的等著當兵,那時原本想要去參加【替代役】,但是那年的時程有拖到,所以沒辦法去抽替代役,只好來去當個大頭兵。


當時新訓是在頭份斗煥坪營區,在之前常常聽人家說【快樂斗煥坪】,心想那應該不會很操吧。但是,一進去之後,機車勒,事實完全不符,還是說我那連比較機歪,從連長到班長,一個個比賤的,在那邊也看到真的叫做官大學問大阿,哈哈哈。還有在那邊,那個伙食,也是比爛的。有一次去伙房出公差,那時大家都說,伙房公差不,都會有好康的,例如喝飲料阿,抽根菸阿等。就在那次,看到學長們在廚房內,抽根菸,打屁,好像無人之地,我想也是,整個營區的伙食就靠他們幾個人嚕,難怪作威作福,重點來嚕,當我在打掃,看到隔日的早餐,可愛小饅頭,一個一個的擺在那邊,好像在說,快來吃我快來吃我,就在那時,一個學長從架上拿嚕幾個饅頭,指著學弟說【ㄟ,拿去放好,抓老鼠用】,挖哩勒,一個個的小饅頭是用來抓老鼠喔=..=。然後哩,學長在拿嚕兩個小饅頭,還有【兩個棒球手套】,到廚房外,做丟球練習=..=,接著學長對我們說,學弟阿,你們納悶吧,為啥拿來做球丟,他接著說,它可【硬】勒,然後對著地上砸,那顆【小饅頭】完好如初,接著學長撿起來拿給我們,我們都拿來摸一下,哇靠【還真硬】,這時心裡的OK又想起,那些餵老鼠的,老鼠吃了,要的動喔,即使要的動,牙齒應該掉光嚕吧=..=,所以在那之後,早餐有可愛小饅頭時,我都沒碰,因為我有不好的回憶=..=







在新訓時,當然是接受一些基本教練,沒事被緊急集合一下阿,那不然就是5分鐘後集合,講完話稍息後剩下2分鐘=..=,最慘的是,有一次在上大號,大家都在休息中,突然間,不知道是哪一位班長還素排長喊一句,【全連注意,2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哇靠,我才剛蹲,2分鐘要集合,然後在那時,剛好有一條小物體正要快快樂樂的離開,好難受阿,只好用盡吃奶的力量,把它~~~~~~夾斷,好可憐的小東西,無法順利脫困。


當時,打靶,單兵基本教練,唱軍歌阿,一樣一樣來,在那邊的35天,算是初體驗,雖然說在大學時也有過大專集訓,有點熟析,又有點陌生,雖然很幹,但也滿好玩的ㄎㄎㄎ。到嚕最後要選兵和抽籤的日子,記得有一天一個長官來,算是滿高職位的,要選兵,然後要找一個或開菜單或者煮菜的,也算是要用給司令吃的,然後我們連上一位好玩的人物舉手說可會,然後勒這位長官問他,你會做啥菜,或者有啥經驗,他就說~~~~~~~~【我會煎荷包蛋,炒青菜】接下來這位長官繼續問他,那你還會其他的嗎,他答不出來=..=,真是被他打敗。


當然最後的重頭戲,抽籤,很多沒被選走的人都集合在一起,準備開始對獎,我是念工科的,所以被排在工兵這類的兵種,看著大看板,有啥戰鬥工兵阿,勤務工兵阿,公用工程兵阿等,剛開始抽籤時,我坐在那邊等待,可以看到行刑種種的人在抽到籤之後那種感覺,其中一位,也是最深刻的一位,然後哩,他也是第一位抽籤的,當拿出來,交給長官,當報兵種的人喊出【馬防部】,然後這位老兄,很大聲的一句【靠杯,ㄍㄢˋ】然後就很帥氣的轉頭就走,可真是天下第一籤阿=..=,在這抽籤過程中,看到有人抽到好籤與鳥籤,輪到我時,我手伸進去那恐怖的箱子,當我的手指碰觸到那一顆一顆的籤,手指微微的顫抖,但就在那時,有各怪怪的感覺【疑,有刻痕】然後我再用我打過麻將的摸牌手指,給她輕輕的滑過去【耶,有數字ㄟ】,然後我回頭看著大看板,只要不是那各鳥籤就好,然後摸出來哇哈哈哈哈,十軍團公用工程兵,當然我不知道這是啥兵,只覺得ㄎㄎㄎㄎ,還好。哈哈哈。當大家抽完籤,我心中百萬的納悶,這是啥兵阿【公用工程兵】,是要做公共建設喔還是啥….,我的腦中一堆問號,最後問嚕一堆人,還速沒人知道,只好帶著疑惑的心情去高雄工兵學校受訓。






當結束新訓要轉往工兵學校受訓時,那種心情也是很微妙,當然嚕,高雄這個地方我不陌生,所以是還好,尤其工兵學校在燕巢,離我阿嬤家很近,所以一點都驚恐的心情。


在受訓時,我才知道,當時在新訓時,班長說,下部隊之後,【受訓】是最爽的一件事,我在那時感受很深,吃的好,睡的好,有沒啥事情做,只有在教室裡面玩玩水管,繞電線等無聊的事情ㄎㄎㄎㄎ。而我也那邊知道【公用工程兵】是啥,它可以說是水電兵,只是算是【高級水電兵】因為直接隸屬於軍團之下,這時也在想,水電兵喔,我啥都不懂,只認得鋼筋混凝土哈,但是管他的,都抽到了,只好順著走,到時再看怎辦嚕ㄎㄎㄎㄎ,就這樣,我在工兵學校度過當兵兩年來最快樂的日子ㄏㄏㄏㄏㄏ,接下來下部隊的事情,之後慢慢再來說ㄎㄎㄎ,敬請期待哈哈哈。



  • 留言者: 小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2:05:44
看你過的這麼爽 不會操多兇啦!!反正從機歪連連長帶出來的也會很機

歪呀XD




  • 留言者: yili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2:27:36
哈哈哈.....期待續集^^




  • 留言者: Cc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2:38:11
看來...應該再送回去重新受訓兩年>"<...haha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2:59:56
To CARRIE



那你去受訓一下好嚕,現在有招女兵




  • 留言者: api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3:07:50
看來你的命很好~




  • 留言者: stpau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13:37:49
哈哈哈,好有趣啊...

好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D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1 21:51:25
當兵真的是一個男人一輩子忘不了的事啊....



沒想到偶棉都是在斗煥坪受訓的喔 ㄎㄎ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