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分享】EPSON P3000入手





我想很多人都用過數位相簿或者是隨身碟(OTG),在選購這類的東西時,常常就會陷入膠著,是要單純傳輸就好勒還是說要有多媒體播放器功能的,OTG便宜,而且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幾款傳輸速率不錯的,我之前是用PD70X,但這個就只能單純傳輸,而無法預覽傳輸進去的東西。而多媒體播放器,目前大部分的產品主要就是傳輸速度慢,進而影響電池的續航力,而先前EPSON有出過P2000P4500P4500的傳輸速率有比P2000快很多,但是售價偏高2萬多元,雖然說有80GB硬碟,但是以我自己使用也用不了這麼多,直到最近有看到EPSON要出新機器的新聞P3000P5000,等待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在今天讓我花嚕好多小朋友把它買下來。





【正面】





【背面】



當時在網路上看到的相關訊息,P5000P3000與舊款差別在於LCD4吋,並且原來RGB,再多一色,變為4色顯示,還有速度比舊款在快一些,原廠資料1GB傳輸到P3000約為【155秒】,主要的差別在這邊,當然還有一點就是,產地變成是【中國大陸MIC】。



拿到P3000後當然是馬上開箱來把玩一下,單就外觀來看,產地變更為大陸之後,質感比舊款遜色不少,塑膠感稍重,扎實度也沒有比舊款好,但是在操作介面上,較符合人體工學,這點是比舊款好的部份,所以說就操作與外觀上各有其利弊。再來就是LCD的顯示顏色..等,在我將之前拍攝的照片原始檔傳輸進P3000,再來比對我螢幕上的畫面,再跟舊款相比,P3000LCD顯示準確度算是很高,很接近原始圖,這點對我來說覺得很重要,而舊款的LCD在當時在店家看的時候,舊款的反差較大,新款反差並無刻意拉大,飽和度等與拍攝的照片可以說有95%以上的相容,剩下這5%,我想就跟螢幕和小LCD呈現的一點點誤差,但是誤差非常有限。再來就是傳輸速度的測試,在我之前使用的PD70X,以官方數據1GB約為95秒左右,但是在實際上傳輸,大概在110~120秒間,而P3000在官方數據上1GB155秒,在我拿出1GBCF卡,裡面裝滿RAW(實際上約966MB),經過第一階段測試約為143秒左右,若換算到滿載1GB,那跟官方數據可以說接近吻合,並無灌水之嫌。雖然說跟之前使用的PD70X速度慢一點點,但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必竟這台算是PMP多媒體播放器,並不是單純傳輸的OTG,所以說在速度上算是很快了。而在電池上,目前還沒有辦法測試,但我想,先款傳輸速度變快,相對的對於電池續航力可以撐久一點,原廠數據好像是1GB可以傳輸50還是60次。





【底側】產地 MIC 





【插槽處】











【主要控制介面】





機器今天才拿到手,也小小測試一下,在RAW檔或者JPG觀看上,運算速度算是很快,延遲的狀況不會很明顯,當然在RAW檔觀看上,可以放大縮小,這對於檢視照片來說方便很多。再來就是電影檔的播放,我是還沒有將影片檔放進去,但是在機器內有內建的SAMPLE檔,在播放時,也不會有延遲的狀況,播放很順,畫質當然也還不錯。











總之目前看來P3000的相關效能還算是很滿意,只是在外觀比較弱,又加上MIC,整個感覺就差了點,原廠貼附的保護膜很鳥,我想過些時間我會去換貼好一點的保護貼,還有就是原本舊款有附的架子,在新款取消沒有在贈送,這點也是有點差的部份。這台P3000P5000價差有6000塊左右,兩者差別大體來說就市外觀顏色和容量不同,至於有想要買的人可以思考看看符合你需求的型號嚕。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6 22:49:41
我要是買P5000...就多你2000了捏.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6 22:50:24
那就買阿~~~~~~~~~~~~~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6 23:39:18
好刺眼的東西喔 這種東西看多了對眼睛不好啦....




  • 留言者: kennyma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7 10:48:28
P4500外型比較好看




  • 留言者: Louis Fe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7 18:19:30
呵呵~~我也有了P5000 :D

不過呢~~我的P5000是外型與功能都讓人滿意,也有座架喔,



因為我的是P2000+P3000 ~~呵呵




  • 留言者: zechs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15 12:53:48
真刺眼...沒看到沒看到><"




  • 留言者: sjud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6 20:14:29
=============



不便宜阿

XD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