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回憶】那時.....我穿著迷彩服的日子 PART III

 當兵的日子裡,幾乎都是在辦公室過著,有人說當文書很爽,但我覺得這要看地方啦,我覺得我當文書當的快累死,到後來,反而希望在外面操一下,也當作練身體,在辦公室,身體反而沒機會練好。



當時我的位置,算是參一+參二+參三+參四,幾乎可以說是全包,每天進辦公室,不到半夜1~2點是回不去的。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不是不習慣當兵生活,而是這些東西,真的是【馬的,我哪看的懂】像是有時候啥計畫阿...等要我這小兵來寫,我是八竿子看不懂,寫不出來,就這樣我矇矇懂懂的學了一個多月。後來學長退伍了,就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鬥,再加上我那個老闆阿,有點懶(偶老闆中間時間去受訓,來嚕一個鳥老闆)所以像是一些公文阿,要催資料等等的,都由我這小小兵負責。再來就是還要服侍兩位泡泡長官,一個副座,一個組長,那種壓力滿大的,尤其是偶們那個副座,真的是......,那種【盧】的樣子,我永生難忘阿ㄏㄏㄏㄏㄏ。所以那時,我們副座的代號簡稱【忍者龜】,因為他真像哈哈哈哈。



因為我在司令部裡面,所以常常要做一些資料彙整阿,然後呈到總部,所以我常常要去跟下級單位催資料阿,討東西,所以三不五時要去煩這些軍官,有時候資料討不到,我就開始進行報復行動ㄎㄎㄎㄎㄎ,因為司令部每個星期都要開會,會找下級單位的參謀長阿司令等來,有時候資料討不到,偶就來給他在會報資料上季上一筆,因為這些會報資料也是我在做哈哈哈,所以生死操之在我ㄚㄎㄎㄎㄎ。因此我這邊也常常在會報之後,接到這些軍官的電話,說【我~~~~明天就交東西】這時候的感覺,爽阿,誰叫你不交,被罰站嚕吧,哼哼。因此在我要彙整這些會報資料時,我也是會被電話一直煩,就是那些聯兵旅的軍官會來關切說【這星期會不會報啥東西阿】,通常聽到這個時,我也練就一番功夫,就是不說,等會報你就知道ㄎㄎㄎㄎ。



雖然說有時候寫這些東西滿爽的,可以一吐我的怨氣,但是大部分時間是累的要死,像是常常要做一些計畫時,我就會挑燈夜戰,常常一個人在辦公室告到快天亮,記得有一次要交一個東西到總部,而且要做好多份,而我只有一台印表機,一個晚上哪印的完,因此那一天,在大家都回去睡覺後,把全辦公室電腦打開,所以印表機通通打開,在放紙匣放上一堆紙,開始列印,那時的陣仗好大阿,辦公室安安靜靜的,只有印表機【ㄙㄣ  ㄙㄣ  ㄙㄣ】的聲音,如果遇到卡紙阿或者是電腦當掉我就會瘋掉,快哭出來了,因為資料一直丟,只要到那邊斷掉,整個資料就要重傳,ㄟ細郎喔。



當兵我想每個人都遇過演習,像是啥漢光阿..等,那時大家都戰備.....等,而我這個小兵,就要跟著去某一個山洞裡面,在裡面做參謀業務,有時候也是資料趕的要死,雖然說大部分時間是休息,可以在外面抽抽菸阿,哈啦阿,而且在那邊因為都是軍官,所以吃的東西比較好一點點,每餐都是便當,然後還有宵夜喔,有麵包,牛肉麵...等。但是在那邊就要睡在山洞裡,半夜是冷的要死,沒有床,躺在地板上,因為濕氣與地氣的關係特別的冷,冷到脊椎都整個冷起來,根本無法睡。記得有一次婐那老闆,很天的睡在桌子上,還有一個厚厚的棉被(不知道他是從哪搞來的,我和我同梯的是冷的要死),然後他睡的很熟很熟,到嚕早上,我們打開門,很多軍官從門口經過,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大很大的白色物體躺在桌子上,經過的人都說【很舒服嘛】直到一位比較高階依點的長官經過,親自的敲敲他【ㄟ~~~~該起床了吧】我和我同梯其實早已逃離現場,躲在某一個角落抽菸看戲ㄎㄎㄎㄎㄎ,然後他才很恍神的起床。



在軍中,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印象就是服從阿....等,在辦公室哩,也是一樣,像是有電話來,例如是找我們副座的,我們一般就會去敲門說【報告副座,XXX電話】,我在一開始也是這樣,後來開始有一點點經驗,我也練就嚕一點點功夫,而且常常要幫我們那位【忍者龜副座】做事情,所以像是他的電話,我通常就在他辦公室玻璃前面,敲他玻璃,做個電話手勢,他就知道有電話了ㄎㄎㄎ,全辦公室也只有我敢這樣做哈哈哈,所以阿,之後我就一個綽號【二兵參謀官】@@"。



後來,因為都是做這業務,原本當時組長跟我說,之後再回去做你熟悉的畫圖嚕,原本還帶著期待,但是最後也是放棄,就一直做這個我始終搞不清楚的東西,做這個業務當然有好有壞,好的就是,在放假時,要留守,都窩在辦公室睡覺補眠,那不然就是打電動,像是當時最常玩的就是CS和世紀帝國,常常整個司令部辦公室連線,一起火拼ㄎㄎㄎㄎ。當時當兵地方在新社那邊,晚上的時候燈都熄了,走在路上一抬頭,整個天空都是星星,很漂亮,那不然就是到了水蜜桃,梅子...等收成的時候,剛好果樹就在圍牆邊,有些會長到我們圍牆內,所以在打掃時,就給他摘的幾顆來吃,也滿好玩的ㄏㄏㄏ。還有像是半夜站哨時,要去尋一下廚房,如果在隔天是吃麵包,就會到廚房拿幾各,在拿幾罐牛奶,吃個宵夜,或者去廚房拿幾顆雞蛋,當做泡麵用的加菜。遇到三節時,我們辦公室也會全體出去外面聚餐,通常聚餐吃的都不錯,有日本料理阿或者是一些餐廳,在聚餐同時,就會喝個高梁酒,這些軍官愛喝這個,記得有一次,我們副座喝醉了,然後要送他回寢室時,他整個發酒瘋,在外面抱著樹不離開,唱歌跳舞整群人笑死ㄎㄎㄎㄎ。



當兵的過程裡,很多很累的時候,但是也有一些經驗,這種經驗也是很難得,因為軍中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有很多種人,尤其是軍官,在辦公室就常常會看到很多種軍官的嘴臉,當然有好的軍官,也有鳥的軍官,就我那時候,鳥的軍官比好的軍官多,為了要應付這些軍官,也學到很多應對方式,進可攻退可守,因為再軍中另一點就是,一定要保護自己,軍官有好康的就會靠過來,如果有啥缺失的,就通通推掉,常常小兵就是犧牲品,雖然說小兵不會有啥獎勵,但是放假對於小兵來說是最重要的,所以在當兵過程中,為了不去影響自己的權益,也學會一些保護自己的方式。做這種業務,說實在學不到啥實質的東西,但是有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經驗,我想也是有收穫吧ㄏㄏ。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26 17:53:34
我是師部政三....你給我小心了




  • 留言者: 奇蹟的楊
  • Email:
  • 網址: http:ido-ido.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1-26 17:59:52
老大,我們都是二兵升一兵。

怎麼您是升到二兵啊?



幹業務真得蠻累的,

常常做到半夜一兩點,

而且跟外單位支援的不同,

因為是本部連還會被連上找回去做事,

這時候就看誰搶人本事強了。



不過也蠻不錯啦!

幹過幾件壞事都直接找軍官處理掉

人家都笑我的一兵臂章有泡泡XD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26 21:14:51
有誰一兵就退伍的 站出來....



亮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