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攝影作品】FAIRY-LOST





這輯的拍攝構想是涵老師不知道在多就之前就提出來的想法,應該有半年多了,他說要等天氣冷一點,樹葉都掉光光的針葉林,所以一拖再拖,直到前些時間才開拍,而這個拍攝也是充滿離奇,原本涵老師是要找他公司的同事AMY來擔任,結果AMY臨時家裡有事情無法前來,所以在拍攝前一天,涵老師林時委請可憐的FAIRY來幫忙,為啥說可憐哩,以下來簡單說明一下:



涵老師打電話給說【FAIRY,明天有空嗎】

FAIRY 【有阿有阿】

涵老師【來拍照】

FAIRY【好ㄚ,在哪】

涵老師【陽明山冷水坑】(此時FAIRY有不祥的預感)

FAIRY【幾點】

涵老師【5:30上山】

FAIRY【......】







當然FAIRY會這樣無言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去年幾乎同一時間,只差一天,CCFUN也找FAIRY再同一地點拍攝,而且也是冷到死的凌晨拍攝,當時的氣溫不到10度,FAIRY就在此地挑戰人體極限,想不到今年再同一個地方,幾乎同一個時間又要再來被折磨一次,真是可憐ㄚ.........



在這拍攝,涵老師說,想要以【孤寂】作為主軸,所以在拍攝前要我去買塊布來當做服裝,FAIR身上就只剩下一件小可愛,用一片很薄的布包起來,整個有冷到。在拍攝這天氣候狀況不是很好,有寒流,大概11~13度左右而已,加上水氣很重,霧氣也跟著很重,加上場地上的枯樹,整個環境上已經達到要拍攝的目標,只是這會操死MD,因此在拍攝的節奏上還算快速,FAIRY光著腳在泥巴路上走阿,跳阿,整個人就快變成冰棒。在拍攝上其實用放空的方式去進行,不去設定很多的目標,因為在環境與人物上(因為很冷,整個表情就已經達到預定想要的),之間用晃動,靜止,交戶的運用,把整體的拍攝變成一部劇,讓他串聯起來。所以在這次拍攝上,不以單幅影像去思考,而以整體概念去呈現。










   





在後期製作上就以拍攝時的思考方向進行,以後製來說,主要以白平衡調整為主,其餘並沒有太多的變動,我著重在環境上與那塊紅色的布,使兩者之間的關係可以很清楚的表達出來,也就是【孤寂】與【熱情】之間微妙的變化,再利用一些黑白影像與晃動影像作為穿插,希望可以當作一種串場與轉折說明。在FLASH製作上,這次也以比較單純的方式製作,挑上一首我滿喜歡的爵士鋼琴,有點憂鬱,又帶點熱情,這首鋼琴樂,是我10年前買的一張CD,因為封面好像是寫法文,我也不清楚他的翻譯嚕ㄏㄏ。







這次的拍攝說起來滿累的,清晨4點坐車北上,整個人快昏倒,加上陽明山清晨又冷,真是體力大考驗阿=..=,但還是辛苦FAIRY被我們再一次折磨一次,目前看來,好像FAIRY的拍攝都是大考驗ㄟㄎㄎㄎ。









 








IMG_0892 IMG_0873 IMG_0870 IMG_0866 IMG_0858 IMG_0857 IMG_0852 IMG_0849 IMG_0837 IMG_0832 IMG_0827 IMG_0826 IMG_0816 IMG_0812 IMG_0801 IMG_0793 IMG_0784 IMG_0781 IMG_0769 IMG_0764 IMG_0752 IMG_0749 IMG_0744 IMG_0738 IMG_0727 IMG_0726 IMG_0721 IMG_0705 IMG_0702 IMG_0695 IMG_0683 IMG_0681 IMG_0677 IMG_0674 IMG_0671 IMG_0667 IMG_0665 IMG_0663 IMG_0662 IMG_0661 F1020031 F1020030 F1020015 F1020008 F1020007 F1010009 F1010007







FLASH下載



全輯相簿

  • 留言者: And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2 03:16:01
WOW ! 超喜歡這種風格的 ...



請教 dinowu 大大,Flash 版的背景鋼琴是出自哪一張專輯? 好像有人用琴聲在跟你說故事一樣,超喜歡的 ....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2 11:20:51
專輯名稱阿....我也不太知道(因為好像是寫法文),而且這張專輯也是10年前買的ㄏ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