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日記】清晨6點

 話說今天早上一整個給他早起床,5:30起床,6點出門,背著相機,想說來感受一下清晨的市區,還有菜市場。

早上起床時,天色還是很暗,騎著摩托車到處晃阿晃,一下子騎到景觀大道,看看那邊的觀景台可不可以看到新竹市區,原本想說來拍一下清晨的城市,結果一整個鳥掉,那個觀景台,根本看不到市區,只能看到幾棵大樹,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旗桿,上面掛著新竹市的市旗,搞不懂這涼亭是啥意思,觀個啥景,可能是給鳥看的吧,中途休息站。既然看不到東西,就再繼續前進,騎著奇著想說那來去幾間廟看看,應該會有一些阿公阿嬤吧,結果~~~~~~廟埕空蕩蕩=..=,只有幾隻貓幾隻狗,整個FU都沒了。



在這時間,肚子餓了,想說找點食物吃,就在天公壇附近給我看到一間小小的店,賣包子的,很神奇的是,一大早6點多就出現【人潮】有好多人在排隊ㄟ,當我經過時愣住,馬上迴轉其網這間神奇的包子店。看著店內寫【只有外帶】有小籠包,菜包,肉包,饅頭還有豆漿,一間小小的店就只賣這些東西。只是我很好奇為啥降早就有人排隊等著買,我也跟著加入排隊行列,這時大概6:20,天空漸漸亮了,在我排隊同時,看到我前前前前那位阿桑結帳準備離開,看到他兩隻手,提嚕一堆小籠包=.=,我看少說6袋以上,好多阿~~~~~等著等著換到我了,跟老闆比嚕一籠,看著他熟練的身手,夾起小籠包,感覺好有彈性,很Q的樣子,在結帳完,趕快用我的右手抓起一顆小籠包,天殺的有夠燙,但不管了,餓阿~~~~咬下去,那個皮有給他Q,內餡勒跟一般小籠包不太一樣,吃起來有點甜味,還有肉香味,還真不錯吃,下次再來去買。而這時大概6:30,整個天空,幾乎快全亮,也可以很清楚看見道路上的車子,人,還有三三兩兩的流浪狗。



這時騎往市區,很久沒看市區清晨的樣子,這也只有國中高中那段時間才會降早出門。清晨的市區,空氣還不錯,沒啥車子,也沒啥人,可能是假日關係,大家都還在睡吧。在幾條道路停了下來,按幾張快門,就閃人去新竹的果菜市場。







為啥會想要到菜市場哩,主要是前一天經過這邊,人有給他多,小販,路人,買菜的人,小狗,小貓,車子,我想可以想到的東西都會出現在這,可以說一整個亂亂亂,塞塞塞。在停好車子後,往市場前進,果然是熱鬧,一堆運送菜的卡車,還有一些盤商,小販,整個夾雜在馬路上,人行道上,我覺得這很像是從電視上看到的美國股市一樣,比手畫腳,喊價的,不知道在喊啥的,還有很在地的幹譙聲,還有會突然間神來一筆的卡車喇叭聲,馬的,叭一下,耳朵都快爆了。



進到市場了,成堆的青菜,還有想要撿便宜的買菜人家,殺價的殺價,喲喝的喲喝,也是很熱鬧,有人殺的臉紅通通,有人心滿意足的提著裝滿東西的5斤袋繼續採購,真的很好玩,只是看到最近很紅的高麗菜,價格真的~~~~真的粉慘,一斤5元,在想農民還真辛苦,可能遇到盛產價格就會釣些,再加上一點社會事件,整個價格就~~~~~鳥掉~~~~~哀。



當然嚕,這個果菜市場很大。有三層樓,地下室是賣雞鴨魚。那味道真的~~~~~~~很有FU,再加上一些視覺觀感,簡直是~~~~~太屌了。三樓哩~~~就是水果區,在那時,三樓低人已經不多了,應該都批發完。走光光。



索性在往旁邊道路走,這時,這邊才要開始熱鬧起來,,天漸漸亮,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只好閃人離開,阿不然等一下換我不知道怎出去。



雖然今天也陪拍啥,但是在這時間,看嚕一些好玩的東西與一些景象,還不賴,滿輕鬆的,背著相機,騎著摩托車,回去開始過我的加班假期~~~~~~~~唉。





當回到家,突然看到一隻蟑螂躺在那邊,周圍有一些草圍成一圈,有給他好笑,不知道是誰幫他佈置的喔~~~~~~~~~
  • 留言者: bluebird0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2 20:49:48
可能是給鳥看的吧 = = 跟偶有什麼關係



還有小強 = =




  • 留言者: Louis Feng
  • Email: louisfer@ms1.hinet.net
  • 網址: http://www.louisfeng.com
  • 日期: 2007-12-22 23:31:03
你是早起還是一夜沒睡啊?

我大約每周都會載我媽媽去一趟菜市場,在市場可以看到很多的人生百態,也可以知道現在的景氣如何,也

可以知道一把五元的菜在哪可以買到.

最棒的是....我可以吃到韓三姊的黑糖包子~鬆軟的外皮包著濃郁黑色的糖漿,大口咬下去,一不小會讓糖

汁滑落嘴角,那份幸福感很難形容~絕品好包 ^___^




  • 留言者: inmye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2 23:38:57
前文想像小籠包好吃~~



後文看小強圖~胃口整個鳥掉~"~




  • 留言者: ask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3 00:15:48
很給它仔細的看你的內容..

結果被那隻小強...

給搞亂了fu....






  • 留言者: codecro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3 12:29:07
小強.....有瞎..




  • 留言者: Kar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3 16:49:23
那個小籠包感覺好像很讚咧~~~

阿...這隻阿強可能在世時有當好強好事代表

所以才有好心人幫他佈置...




  • 留言者: kevinway2001
  • Email: kevinway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2-25 10:41:08
話說那隻可憐的蟑螂..就要從那天早上說起了...當時他在躺在那曬日光浴...可是有點風...你第弟我突然起了菩薩憐憫之心..於是

在旁拔了些溫暖的小草..利用天女散花式..輕輕灑在小強身邊....心想...這個畫面好像在哪看過......原來...我懂了...



我在電影院看過....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



太專業了~~~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HansonHuang
  • 日期: 2007-12-27 05:17:47
整個鳥掉的早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