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電影】聽見天堂





【聽見天堂】這部DVD已經買嚕一些時間了,一直到今天才打開來看,當時是去逛誠品時,意外看到這部片,只是對於他這片名還有簡短的介紹就買了下來。這部片的概要故事是敘述義大利一位著名的電影音效大師米可真人真事的一段故事,因為一場意外,導致他雙眼只能看見非常模糊的影像,跟全盲人差不多,在當時義大利的法令下,必須到盲人學校去就讀,米可在學校的學習因為一位老師的一句話和一部錄音機,誌使他對於聲音產生非常獨特的興趣與天賦。片中對於米可的種種有很多平易近人的描述。

雖然這部片沒有很激情的演出,沒有很炫麗的拍攝畫面,但對於整段故事來說,用很平易近人的角度和小朋友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描述很吸引人,當然片中描述這位電影音效大師對於聲音的敏感度與創意來源,真的是天賦異頂,包括如何去尋找類似的聲音,整合一個故事需要的聲音,音樂...等,只能說佩服阿ㄏㄏ。但在這部片中所看到的,應該是對於夢想的一種期待與擁抱,即使身體上有一些缺憾,但是一個人的夢想與懷抱自由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而是要努力向前,朝著夢想前進,或許套一句現在最常看到的電視節目【歌唱比賽】的廣告,大概意思【如果不經過遍體麟傷,就不能獲得甜蜜的果實】







在這部片中有一段對話,很吸引我,大意如下:



米可:不用,我可以看的見。
老師:我也看的見,但是還不夠。當你看到一朵花時,你不想聞聞它的味道嗎?下雪時你不想走在上頭嗎?捧著它,看它在手上融化...............
老師:...我注意到音樂家在彈奏時,他們會把眼睛閉起來,為什麼?這樣可以感受到更強烈的音樂,音符會銳變,變的更有力量,音樂彷彿變成具體的觸覺。



這段對話很吸引人,我想主要是讓米可知道,一件事物,不只一個方式去體驗,你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取感受,或許有不一樣的經驗。我想這對於我來說,或許是另一種新的想法與新的思考。DVD外盒上也有一段話【你看見世界,他卻聽見世上所有的美......】











總之這部片滿推薦大家去找來看,片中內容的陳述方式很平實,但是充滿溫暖與體驗。

國外官網



E周報簡介,作者:藍祖蔚,摘路如下:



「人有五官,你不過是眼睛瞎了,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義大利導演克里斯汀諾.波東尼(Cristiano Bortone)今年三月在義大利交出了新片《<i>聽見天堂</i>》(Red Like The Sky/Rosso come il cielo)就探討了這麼一則溫馨的故事。



《聽見天堂》的故事背景設在1970年代,男主角米克羅(Mirco)是位原本視力正常的十歲孩童,熱愛看電影,還會吵著要開卡車的老爸買台電視,讓他可 以坐在家裡看電影,有一天,他取下了高掛在櫥櫃頂端的來福槍,不小心失足叩動了扳機,槍火擦過他的眼前,鮮血淋漓的他從此就失去視力,眼前永遠只是模糊的 影像..........................



全文網址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5 00:26:09
好像很感動喔!讚!




  • 留言者: kej200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7 16:36:47
真感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