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泠...愛情故事專輯

這一天,剛好到苗栗吃喜酒,晚上要與一群好朋友聚餐,稱著下午這段時間,幫泠拍一個小專輯。

這個專輯很特別,描寫一個人的愛情故事,也是她對於愛情的渴望與未來的追求,對我來說是個全新挑戰。

當然這是泠她對於愛情的渴望,與她最近的心情,在事前與她討論的時候,在整個故事的鋪陳,我們想了很久,最後我挑嚕一部電影[現在,很想見妳],看了一遍,將其中的幾個元素抽出來,運用在這次的拍攝。

這一次拍攝的地點在台中國際街,地點沒有特別的挑選,只是為了方便晚上聚餐(因為剛好就在國際街這邊)。到了現場,我和泠大約走嚕一趟,在我的構想與現場環境,實在是有一點點差距,但是為了要完成這次拍攝,我還是在行走過程中,選定幾個景與泠溝通,就這樣,這個拍攝正式進行。





服裝方面,其實我只跟泠講幾個衣著,其他由她自行搭配

主要配件有,大衣,圍巾,還有一罐眼藥水。





我們主要選定一個室內景(咖啡廳)與國際街的街道來拍攝,在室內景的部份,在我的構想裡面,主要是要帶泠的情緒,也就是拍攝她的情緒,在期待與失望之間穿梭,這方面也算是泠與我的第一次嘗試,尤其在哭戲的部份,我們嘗試好幾次,也讓泠臉上的妝糊了,讓我頓時間覺得不好意思...........





在進行完室內景的部份,其實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嘗試,以人為主題,再加上國際街這邊實在是不符合這次拍攝場地的要求,在這一點時間,我和泠就在那邊打哈哈,聊天,也順便讓我的頭腦清醒,好讓這個拍攝順利進行.............















我們離開咖啡廳,剛好是傍晚時間,街道上的路燈皆已亮起,突然間,我腦海的畫面與這時刻的色溫和環境感覺出來了..........



在這邊的構想與咖啡廳不同,主要是由現場環境去帶出人的情緒,也就是由景帶人。

我選定幾個小景,讓這個景把孤獨與等待的氣氛帶出來,在這邊的拍攝我最為滿意,我也進入了這個情緒之中............





在後製部分,主要朝幾個方向進行.......

第一,在色調方面,帶入一點愛情與孤獨的顏色,也就是低色調又帶飽和的複雜顏色,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把這個心情表達出來,因為愛情是複雜的,人的內心也是複雜的,在這課題上要如何去解決..........所以我在後製上以這為主軸



第二,這個拍攝作品,我想再利用文字去描述,也就是把它變成一部電影,讓畫面的張力更強,於是,經過泠的同意,我自行去構思這些文,讓這些畫面串聯起來,也讓整個故事架構與完整度更好。



總結這個拍攝,其實我並不是很滿意,主要是我在一些構思與這個故事的分鏡有點亂掉,也就是架構不是很完整,有點對不起泠的表現與她的期待.............,但這也是我對於未來一些拍攝的練習,因為每一次拍攝都是一種嘗試,我希望能夠嘗試多種TYPE,不論是好是壞,我希望我都能勇於挑戰,最後,還是謝謝泠,她願意分享這段故事,也謝謝他與我一起創作這個主題,感謝您..............



全輯請看我的相簿[玲君..愛情故事]







這個拍攝也再度上了攝影家手札的首頁,心中又是一陣的感動與興奮...............

  • 留言者: 泠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5 14:10:17
不會啦~ 你表現的已經很優異了!!!!

跟你合作也是我的榮幸ㄚ ~ ^________^




  • 留言者: *玲君後援會長江三號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judc
  • 日期: 2005-11-15 16:01:34
**************



色調我很喜歡

獎品去找*玲君*領︿︿



**************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5 16:19:03
@@".....

無名,這樣太沒誠意了.........




  • 留言者: 我未曾凋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5 16:20:36
為啥獎品要找我領ㄚ ? = =




  • 留言者: isisagat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7 11:18:16
哇哇~讚讚,做MV做MV~~XD




  • 留言者: zxcmnbv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1 15:52:24
這次是DINO小試身手~ 下次的大作會更感人吧~~~ㄎㄎ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