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挖ㄟ攝影路

挖ㄟ攝影路




接觸攝影: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是在大學時代買的,當時是因為有時候作業上的需要才會購買(當時我唸建築系),因為當時也不是那麼懂相機,就一群同學浩浩蕩蕩的跑到台北博漢區去買相機,印象中當時去的那一家店是驊陽還是正陽,我也忘了,當時買低配備是CANON EOS 50 + 28-105mm這顆鏡頭,就這樣慢慢接觸所謂的相機;如果說,我開始正式進入攝影,也是2004年底的事情,而這個機會也是偶然,其實當時只是想說,假日想出去走走,又對攝影與影像的慾望還是存在著,就想說那來重新玩攝影,在當時剛好電腦展要開始了,就甚著那機會,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CANON 300D,就這樣,才算是我的攝影路。



我的攝影:



 


  其實一開始玩,我並不能掌握住所謂的影像構成,只是很單純的拍照,就這樣,我也會有跟一般人的疑問,為什麼跟一些厲害的人比,我是那麼的無方向。我自己回想我改變的時間點,可以說是第二次參加[網路攝影家THE EDGE]的活動,才開始轉變,這個轉變就我自己來看,是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這個轉類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個念頭與概念,讓我持續到現在,不變的目標。


  在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之後的攝影,開始會有個主題,這個主題有時候不一定是外拍活動定的,有時候是我自己定的,而這主題讓我有個依循,一個讓我可以開始想一些東西的拍攝;在我的腦袋哩,我希望出來的是有情緒的,有故事的,或者說是我的另一種心情紀錄,為什麼我會說我的另一種紀錄,因為每個人都有故事,只是這個故事,由這位MD演出來或者是詮釋出來,而這些紀錄,就變成我的影像日記。





未來的路:


  每個人對於影像有個種不同的解讀與紀錄的方式,在我的想法哩,攝影沒有絕對的方程式,它很直覺,也可以說是利用圖像的方式去說一件事,在這段時間我學到很多,包括一些技巧,最重要的就是態度。在這一條攝影路,說實在還有好多要學,我也不瞞大家說,我沒有學過攝影,攝影我也是誤打誤撞慢慢摸出來的,所以對我來說,我想再多學一些概念,技巧,理論。至於影像的紀錄或者創作,我希望再繼續,拍出更多的故事,更多美好的事,我想這就是我的攝影路。



對於剛入門或者您還找不到方向攝影者的建議:



 


  其實這問題,最近很多人在問我,你是怎麼拍的,怎麼拍出這樣的畫面,你有啥建議。。等,在我跟他們說的時候,大部分不是說一些技法或者怎麼拍,因為我認為,拍照是你在按快門,通常我都會反問他們,你覺得你拍照想要獲得的是什麼,是一種快樂,還是。。。等,也就是我希望他們[知道要的是什麼],當這個目標卻認清楚,你拍照的過程與結果,會截然不同,因為這些東西,會先經過你大腦與分析才出來,這個有點抽象,但在我認知哩,這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當這項確認出來,其他的一些攝影技巧或者說如何呈現,都是可以再學習的,因為每一件事,都不是你馬上就知道或者你都知道的,每個人都需要經過學習,才會獲得,因為我也是這樣走來的。


  還有就是,我很鼓勵每個人去學習一個人的拍照方式或者是構圖,因為這個最快的路,但是當你學習過後,要知道如何去轉換成你的東西,這樣才能建立起你的系統,你的風格。

 


結語:


  攝影這東西很好玩,它可以讓你發現很多驚奇的地方,我也很希望看到別人的影像是我看不到的,這會很有趣。如何攝影,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態度。第二:要的是什麼。當這兩個最重要的概念建立,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拍出好影像。



光合作用專訪


  • 留言者: 阿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5 11:05:21
我也是這樣開始攝影之路的, 但攝影器材卻沒有變過(只有愈

來愈破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