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影像創作】星座系列..魔羯座

ai之前已參加過3各星座的拍攝,這個星座是第4個星座,也是我期待以久的拍攝。因為一段時間沒有拍照,所以整個人的心情也是起伏不定,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魔羯座】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陌生的星座他也沒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質,所以就更難去發揮@@"。

在開拍前,依職在想要如何拍,但是近期在工作上又是瘋狂加班,所以根本沒啥時間去想,所以只好在開拍前問cary一些進行方式,在閒聊過程中,cary室友說要以一個【旅人】方式來呈現,跟我預期中的約略想法雷同,又拍攝地點定在【擎天崗】,所以在腦海中有各模糊的影像出現,而這模糊的影像,也就變成我的主軸。











當天拍攝的天氣比預期中的好,也是近期難得外拍的好天氣,但是.........集合時間真是要人命阿,早上7:50擎天崗集合,這時間,真是........妙阿,其實小周有說,擎天崗太晚去,人潮會越來越多,所以選定在比較早的時間集合,也是為了可以達到拍攝效果,這點,也是這次參加的人共同的想法。











這次的拍攝方式,因為對於魔羯的故事不了解,所以就用比較偏向【敘述性】的方式呈現。









這次的方向,主要用【旅人】來帶出魔羯的特質,魔羯的個性較內向,略帶憂鬱、內省、孤獨、保守,加上擎天崗的獨特地形與景色,更可以把那種孤獨感抓出來。

















這次擔任魔羯的MD是YOKO,就CARY說,魔羯也是YOKO的本命星座,因次在詮釋上,會比較得心應手,這樣拍攝起來也會比較輕鬆。























我這次的焦點比較放在【個人特質】上去描述,比較少所謂【故事性】的鋪陳,主要是,腦袋時在想不出東西,所以就用比較【類故事】的敘述方式來表達。





















其實小周與CARY已經有所定一個故事來進行,我想,這是由他們構想出來低,又不想跟他們一樣ㄏㄏㄏㄏ,所以我就按照我可以想到的東西去做。

















在最後的修圖概念,主要我是想利用【色調顏色】來作為另一個主軸,主要因為拍攝時沒有辦法把我想要的東西全部抓取進來,所以就利用後製的方式來補充說明。









當開始挑圖修圖時,就一直在想,內向的顏色是啥顏色,最後在修圖時,一邊修一邊尋找,終於讓我找到合適的顏色【粉紫色】來作為我修圖的基調。







為啥我會選【粉紫】,主要是可以帶出所謂孤獨,內向的感覺,就可以帶出魔羯特有的個性,他的個性是在內心,也就是對於他眼中值得信賴朋友,會有一種相互依靠的感覺,也為了一個承諾,會不計代價的去完成,讓魔羯不是只有孤獨的感覺,而是有另外的豐富感情。














總結這次拍攝,我並沒有將【魔羯】的東西表達很清楚,在拍攝的節奏上也沒有辦法確實掌握,所以還有很多檢討的空間,但是這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挑戰,其中也學到不少東西。





最後還是感謝小周與CARY的付出,讓這次拍攝可以很成功,也謝謝YOKO的稱職表現,感謝你們。





小小文案(改編至CARY文案)



一個信守的承諾 讓我再度出發

離開只是再度追尋延續的意義

飢餓 不能戰勝我的意志

跌倒 不會讓我永遠躺下

艱困 不再是前進的阻礙

緊握著 是一個朋友的願望與我的承諾

我相信 只要信念堅定

就能如杖一般 支持我前進

世界的盡頭 會有我的足跡





主辦單位 : 網路攝影家



策劃人 : 小周 & CARY



MD : YOKO



攝影 : DINOWU



全部專輯請看我的相簿



FLASH下載點1







  • 留言者: caryfox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ryfox
  • 日期: 2006-01-26 08:23:49
不虧是dino

寫作文也越來越有心得了

好個"個性是在內心"

那段還真的是深得人心阿~



這次的拍攝跟後製也很不賴!

整體的完成度很高

至少我覺得在鋪陳上你已經做的很棒了

而且flash的音樂也很讚

給你鼓鼓掌喔!




  • 留言者: yokol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9 20:19:19
謝謝DINO啦~我很開心看到你們大家的作品喔~都很用心~效果都超好的

我看完你的FLASH了~好棒唷~那整體的色調與感覺...真的跟魔羯很搭..

音樂更是棒~~~請問是哪裡來的作品呢?可以給我檔案嗎??我想放在我的網誌....

先謝謝你喔~祝你新年快樂~^^~(還有 有機會把我那白痴到極點的跌倒照傳給我吧..)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31 13:32:46
TO yoko



這各音樂是(納尼亞電影原聲帶),我回到家到時再傳給你嚕^________^



至於那個無敵(卜街),到時候在一起給你嚕ㄎㄎㄎ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