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影像創作】IRIS..地獄新娘之初返人間



首先,這個拍攝題材對我來說比較具有實驗性質,或許這也是我先前在計畫的一些拍攝想法的初步實驗,可以說算是比較綜合的版本。











這次的拍攝,很高興可以與IRIS一起完成,過程中很愉快,也辛苦了IRIS在寒風中的演出,在一個拍攝者的眼中,看到她的配合,讓我產生出莫名的感動,再次謝謝她^_^











【想法】



在這次拍攝的方式,先大略說明一下,我嘗試運用一個方式來呈現我想要的東西,也可以說是【借物】,舉個例說明:真正的主題是A,拍攝題目呈現手法是B,演出內容是C。我在拍攝的主題寫的是B,由B來演出內容C,再藉由C的隱喻方式來帶出真正的主題A。



這次拍攝的真正主題,是要講我們【人】與【環境】的衝突與相互依賴的關係,我們生活在環境內,取之於環境,也用之於環境,但我們往往都是為了【人】,鮮少是為了環境,但是我們的生命到了最後,卻又回歸到【環境】,彼此有相互的依賴性,而不像是【曇花一現】匆匆走人,這點,滿值得我們回味思考低。













因此有這個想法,所以在拍攝上,我又不希望那麼的直接去說這件事,只好轉換的方式來說,也可以說用演的,利用比較隱喻的方式來呈現。













【拍攝手法】





這次拍攝是以【地獄新娘之初返人間】來呈現,為啥會定這題目,我想就如同我上面說的,想要呈現人與環境的衝突,因此我選用比較類【鬼魅】的概念來說這件事,鬼魅只為了生前的一個願望,第一次回到人間,但發現這個願望只是一時的,最終只能認清事實,再度回去,其實有點像是佛教說的【放下】。



所以在過程中,在引導MD部分,就有跟他說,今天不需要太多表情,沒有歡樂,也沒有悲傷,算是一個比較中性的情緒,在借由環境的引導,讓整個氣氛可以帶出來。



整場的流程大約就是,復生  ---->  回歸

就由這個方式作為拍攝的程序。





我也順便說一下為啥會戴安全帽,這個是我臨時想到的東西,算是顛覆吧。因為以我的記憶中,小時候看鬼片,鬼要在白天出來,印象中會撐傘,那不然會死翹翹,所以我就更換督另一個方式,【安全帽】,這個方式比較顛覆,或許也是另一種大膽的嘗試。



所以說並不是各位想像的車禍啦.....等原由。









【地點】



這次拍攝的地點在台北富錦街,這條街之前去過一次,也是經由涵老師的帶領才知道這個地方,這的區域,很特別,算是一個住宅區,兩旁有大樹,還有一些舊公寓,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

在拍攝過程中,其實就像是街拍,我和IRIS用徒步的方式,邊走邊找景,所以都會走到一半,臨時停下來拍攝。



【後製方式】









這次的後製著重在環境,並且試圖把環境單純化,只提出部分我所需要的元素,在這些元素我會單獨抽離出來,留下單純的顏色,讓整個氣氛達到我想要的畫面。







所以不論在街景與部分花從草叢中,我都是用這方式來後製。





【背後主題】



在一開始【想法】的地方我有大概說明過了我想要呈現的東西,因此在這次作品是,我採用FLASH的方式來說這件事,並且配合音樂來達到我要的東西。

而這次作品其實會比較著重在FLASH,尤其在FLASH最後面那段字







人間是思

                              是戀 ?



一度歡愉,最終只能



與花

                              與地



共守相思







其實這段文字才是這次拍攝的真正主題,藉由這段文字來隱喻我上面所說的【想法】,若以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就是【塵歸塵,土歸土】。



我想這個拍攝對我來說比較具【實驗意義】,也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題材與手法,在這之中還有很多細節沒掌握好,要再改進,但是這個題材與最終呈現,我感到滿意,也再次謝謝IRIS的演出,沒妳的演出,我也無法呈現這樣的作品,謝謝妳。



Model : IRIS



PHOTO : DINOWU



全部作品



FLASH下載點







  • 留言者: maxl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7 13:41:50
照片的背景音樂好好聽喔, 請問你是節錄哪裡.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7 15:23:14
FLASH背景音樂是【花與愛莉絲】電影原聲帶




  • 留言者: yozi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8 01:19:38
我喜歡你安全帽的概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