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攝影作品【蝶影。蝶】

【蝶影。蝶】

這次的拍攝是網路攝影家的活動,在開拍之前,已經有和ALEX聊過一些構想,因次讓我有一些可以著力的方向。



這次的蝶,原先活動的規劃,是想要嘗試去抓取蝴蝶的銳變,從【蛹】->【蝶】,因此在過程與MD的造型等,都做了一些思考與比較特別的嘗試。ALEX還為了這各活動,親自染了一對翅膀,真是有他的ㄏ。






在我這次的方向,有想要嘗試一些東西,所以在開拍前特地租了兩部有關蝴蝶的電影,一部法國電影【蝴蝶】與一部美國電影【藍蝶飛舞】來看,這兩部都屬於溫馨的電影,尤其在【藍蝶飛舞】裡面,有一幕,應該是整部片的主軸,就是男孩執意要去抓傳說中的藍蝶,而當地的一位小女孩講嚕一句很重要的話,變成我這次想要嘗試的方向,她說的大致內容【為什麼一定要抓到藍蝶,在這裡的每個事物,包括每個人,整個環境,就是藍蝶】,【藍蝶】在片中所代表的是一種魔力與希望,又小男孩生重病,剩下沒多久生命,他對於蝴蝶特別喜好,因此很希望可以抓到藍蝶,希望藍蝶可以帶給他魔力。



最後男孩在抓藍蝶中間,遇到很多困難與經歷,終於抓到了藍蝶,但是他又把這隻得來不易的藍蝶放走了,因為在抓這藍蝶途中,有一些事件,最後讓他得到對於生命的體悟與小女孩所說的那段話。

因此在這次拍攝,我就從這裡面抓取一些東西,主要就是那段小女孩的話。







【拍攝方式】







 


 


 這次的進行方式,在現場,其實就從【蛹】開始,利用布將MD裹起來,再由MD去揣摩那種掙脫出來的感覺,在這邊的操作,我們反覆來回了好幾次,希望能夠將那種生命力展現出來。



當蛹結束之後,開始變成蝴蝶,我們就將先前做好的翅膀裝上,開始去表演蝴蝶展翅的動態性拍攝,由於當天拍攝風很大,又遇到沙塵暴,所以每個人不論拍攝者與MD都遇到極大的挑戰,而MD也不段的跳來跳去,真是辛苦他了,當這部份拍攝到一段落,我自己執行了一段追焦攝影,MD帶著翅膀跑,並且振翅,我則跟著MD動,試圖去抓出那種動態急奔的感覺,這邊的嘗試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滿好玩的。



當天拍攝,我以兩個系統交互使用,一台20D一台EOS5傳統機,因為太久沒用過底片機,剛開始使用還真的不太適應ㄏㄏ。






【後製與挑圖】





這次的後製與挑圖,應該是我挑圖最為精細的一次,因為我把這次的蝶切分為二,第一個是,【虛無的蝶】,第二則是【實體的蝶】,在【虛無的蝶】這部份,我主要是把翅膀帶出來,其餘的身體包括環境因子降到最低,再來就是【實體的蝶】,這邊我就以原色的方式呈現,而這部份,大多數的圖,都是由EOS5拍攝。





【編排】



這次的編排,算是利用【順轉載逆轉】的方式呈現,因為我想要表達空殼的虛體與實體,還有就是上面所述的概念,我將外在的身影用虛的方式,而藏在內心的蝶則用實體的方式處理編排,因此在整體配置上,就會由【蛹】->【蝶】 ->【蛹】,這樣的方式也是想要呈現,慾望與解脫兩者的關係。



 
【FLASH製作】





這次的製作,在編排上原則就按照我上面提到的想法,在加上音樂與文字的敘述整體呈現,在音樂部份,這次的選樂,應該是我比較可惜的地方,與我預期中的音樂有一些些落差,但是又找不到我想要的音樂,我想是我的音樂資料庫不足吧ㄏㄏ。



在FLASH中間有一段交叉運用的影像,這邊是刻意的編排,主要是要呈現,蛹變成蝶那種掙脫,即將展翅的效果,因此我首度嘗試這樣的交叉影像。



 




【後記】




這次的作品,對我來說,很重要,也是一次很大的嘗試,在裡面,我自己覺得下了很多的心力進去,包括影像與後期製作,因為我很希望將人像攝影加入一點人文環境的討論與一些想法。這個方式我想是新奇的,但是在做完之後,發現還有很多需要在改進的地方,這中間包括拍攝時的運鏡與溝通,還有後期製作上的一些缺失需要再檢討,不論如何,這個作品,還是把它做完,對於觀賞者是否能感受到我所想要表達的地方,我想這部份就交由觀賞者來決定,在於我的部份,我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建議,可以讓我改進,當然也謝謝一些好朋友他們再看完作品之後給我的一些指導與見解,這部分我會好好思考,最後,還是要在謝謝主辦單位【網路攝影家】的籌畫與當天辛勞的MD小Q。







【文案】










是蝶 , 還是影



外在的蝶 ,只是曇花一現



心中的蝶 , 永遠翩翩飛舞 



你是蝶影 , 還是蝶



只有長存在你心中的蝶



才能展開翅膀



隨風飛舞











攝影:dinowu

MD:小Q

主辦單位:網路攝影家



 


 

FLASH下載



全輯相片


  • 留言者: Sylph
  • Email: undine1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1-11 01:13:24
您好 我想請問下

"花火"這首音樂 您是從哪邊找的呢?

我是在搜尋"藍蝶飛舞"這部影片時,進入您的網站的

突然發現一首相當讓我有感覺的音樂出現

找了許多開著的網頁,才發現是您網頁上的音樂

不知道您可否提供在何處能找尋到這首音樂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