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攝影小品】紫色記憶







這次的拍攝題材,其實與當時設定的方向不一樣,因為原本預期要下雨天的場景,結果拍攝當天卻不下雨,雨就在開拍那時候停了,讓我和MD真是兩頭燒,所以只好臨時改變拍攝方向,一陣手忙腳亂中開始進行拍攝,並且在開拍過程中很趕,因為時間也漸漸晚了,所以要把握住剩餘光線的時間拍攝。











【拍攝流程】





這次拍攝的地點在台大周邊,一開始設定的方向是要拍下雨天的故事,但是卻沒下雨,所以只好改變拍攝的方向與整個設定。

這次低主題希望是熱鬧的人群與繁忙的都市場景,並且利用街拍的方式來運用,因此利用了公車站牌,商店,人行道.....等,將這些都市元素放進來。

在服裝方面,就請MD準備長裙,與素雅的上衣圍上一塊紗質布為主,並且以淡妝呈現,因為這次的題材,我不想把MD個人的特色表現太多出來,主要放在情緒的控制與環境的掌握。

過程中,我要求MD脫下鞋子,光著腳在步道上走,過馬路等等,真是辛苦他了。



【題材思考】



















這個題材是臨時改變的,將這個故事改成【思索記憶中的每一件事】,因此的引導過程中,不斷的要求MD去思考,搞憂鬱,光著腳壓過馬路。





在道具上有準備一盆假花,當作是一個記憶中的東西,這個記憶不見得只有花,可能還要包含人,事...等,只要記憶中的東西,就由這盆假花來代表。





在白紗部份,其實有把它當作一種夢境的表示,或許說有點像是魔力斗篷,將他帶入夢境裡。

因此整個題材就圍繞在【記憶】裡面,拍攝過程也就依照這樣【思考,想像】的情緒內打轉。















【後製】







這次的後製一樣使用低彩度,大量加深工具的交錯使用,加深工具主要是要將多餘的部份抹掉,留下我所需要的,至於低彩度,主要想把整個畫面的情緒製造出來。

這次的後製,其實主要是放在FLASH,之前嘗試過一篇【愛情故事】,主要是將文字與照片合一,而這次嘗試將文字轉入FLASH,試看看其他的作法,在音樂選擇上也是使用比較深沉,安靜的鋼琴音樂,這首音樂是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月光】第一樂章,我很喜歡這首的琴鍵聲與感覺,因此就使用嚕它。







【文案】







這次的拍攝也寫嚕短短的文案,也是FLAHS作後那段小短文













記憶,是美的

守護著你記憶中的寶貝,

不論是你的朋友或者是一個洋娃娃,

這也是美的。

美的事物,就讓它存在心裡,

讓美的記憶,增加你生活的感動,

也讓這些感動,變成未來你的資產。

一段紫色的記憶,可能只是一個小小點,

只希望這些小小點,可以喚起那一扇記憶窗口,

打開它,去享受它帶來的溫暖。


DINOWU









MODEL: 可藍

PHOTO: DINOWU











全部相片



FLASH下載點1



FLASH下載點2




  • 留言者: beauty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9 14:39:00
大大ㄉ攝影作品ㄉ思維模式充滿建築人ㄉ思維模式~~Lovely

我也是建築畢業ㄉ

但是現在沒在事務所

反而是待在政府機關作工程興建ㄉ承辦人

有點不務正業:P

扯離題ㄌ

大大ㄉ攝影作品很讚^=^ 拍ㄉ漂亮




  • 留言者: mywri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3 10:55:54
最後一張很好看^^

lovely的感覺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