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攝影文章】轉載世界攝影大師的人像攝影

轉載世界攝影大師的人像攝影

http://www.cphoto.net/ysrx/adly/dsl.htm 





.......以上刪除,擷取一段

安塞爾
·亞當斯

著名攝影大師
安賽爾.亞當斯在談到人像攝影時說;“我總覺得人像照片以靜態最為理想,處於安靜狀態的頭部幾乎和雕塑一樣美這和抓拍不同,要等待豐 富的表情出現,結果往往失去了機會我在運動狀態下抓拍的照片很少我認為人物特徵表現在他們處於靜止狀態的臉上我的這類照片大部分是這樣拍的我極少 讓人擺好照相的姿勢,我總是等待他們放鬆,出現自然姿勢,然後我就說‘別動’或‘就這樣’!”  

1932
年亞當斯在舊金山為當時的明星演員卡羅琳.安斯帕奇拍攝了一幅肖像照照片拍成後,人們稱之為“傑出的石雕似的人像”,有些人甚至認為它是拍攝的雕塑頭像照片亞當斯聽了這些議論卻很高興事後回憶起這幅照片的拍攝程序時,他說:“我堅信,最深刻感人的攝影人像是這樣的照片,當人物的臉型能暗示出身份和個性時,照片能在靜止狀態下提示出被攝者的基本特徵使用一秒或一秒以上的曝光常常可以達到這一點如果使用閃光燈的話,這就要善於抓取你所期 望的表情,而不是讓被攝者長時間的擺姿勢我依然堅持通常的‘抓拍’照片只不過是被攝者的一種瞬間形象,一種往往只與相機快門運動所抓取的事物有關的片斷一個畫家可以把許多印象、觀察到的各種形象以及各種反應加以綜合,創作出一種富有表現力的形象。

人像攝影家只能把握一個時間的推移程序,從而在這一程序中對人物的面貌特徵進行刻畫反映瞬間表情的影像偶爾可能表現出人物個性的廣泛方面,但它只不過是一幅完滿的人像而已。”  

亞當斯還說:“構思是攝影創作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一旦你發現被攝者的表情之後,這種表情——面部肌肉作用中的瞬間停頓——可能會流逝和避開快門迅速開啟的一剎那。

瞭解被攝者的個效能夠使我們當中的一些人預料到富有表情的瞬間,不僅僅是在表情變化程序中辨認出牠們當然,要做到這一點而要有大量的實踐經驗。”
  • 留言者: sengki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engkit
  • 日期: 2006-09-24 21:07:57
ANSEL ADAM對人像攝影的一套理論果然有別于其他攝影師。

我不太喜歡要求被攝者靜止地擺著一個姿勢來給我拍。

我拍攝的模式﹐有部份接近 伊莫金.坎宁安的方式﹐這是我比較喜歡的拍

攝模式。



歐文.佩恩的論點也蠻有意思的﹐缺點﹐在別人的眼中﹐未必是缺點。看

見一些同好

喜歡在後製時把黑眼袋或者臉斑搽掉﹐但在我眼中﹐這些都是美的。



感謝分享這一篇文章﹐讓我收益不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