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幹,好藍!】DAY 2 【瘋狂的一天】 PART II

【幹,好藍!DAY 2 【瘋狂的一天】 PART II





其實這天的天氣沒有比昨天好,遠端的雲層變多了,空氣也有點矇矇的,在想是不是要變天了。





(摩托車之旅)





因為我是晚一天才到,所以原計劃是去我沒去的地方,經過討論結果,我們先到野銀部落那邊的冷泉 -à 往北走,拍水芋田 à青青草原,這樣的路程可以說整個蘭嶼再繞一圈,對於體力來說是個挑戰,因為會曬死哈哈哈。



我們再度騎上中橫公路,到了往氣象站的交叉路口,三眼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因為他們在第一天的行程已經去過,剩下我沒上去過,我們就花一點時間在氣象站感受一下。





(坐在車上不忘搞怪一下)





氣象站可以說是蘭嶼的一個高點,視野很寬闊,可以再那邊用俯視的方式把蘭嶼看的更清楚,包括部落的樣子,海岸線等,站在這邊,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這種藍,真是…(好想說髒話,我心中的沸騰真是無法掩蓋,還是說一下)【幹,真是他媽的藍阿】(PS.前述幾個字僅代表我當時心情,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能亂學喔),在這邊吹著海風,被太陽那無敵強的熱力曬著,好像在蒸籠裡面,一邊流汗,一邊喊爽,一邊又喊熱,雖然我的外表被這樣的折騰,但是我的內心,好開闊,在這個MOMENT【要爆了】。回歸話題,當看到這樣的美景,是不是我們應該更保護我們僅有的環境。





(看看吧,各位,就可以知道我為啥想罵髒話了)





在短暫停留之後,我們繼續前往【冷泉】。在路途中,我們再度經過熟悉的野銀部落,因為我們今天再回到【女人魚民宿】住宿。路上,還是可以看到黑色小豬還有大豬,悠悠哉哉的逛街,作日光浴,真是可愛,也可以看到蘭嶼人對於自然環境,動物的觀點,那種對於自然的尊重與互動,可以說是我們都市人學習的地方。這一次的經過,也是這段旅程最後一眼看到【野銀】,我想,我會把這段時間,這樣的接觸,這樣的人,物,景,陽光,通通收在我腦中,我要好好的記錄下來,讓它是我ㄧ段生命的旅途。





(KUSO........)





來到冷泉,我們先經過一小段羊腸小徑,到了目的地,在微微的聲音中,我可以聽到流水的聲音,風的聲音,海浪的聲音,三種聲音聚集在一起,好美。在這邊我們也遇到我們不認識的背包客,聊天當中,得知他們從高雄坐船來蘭嶼,他們也把摩托車運到這邊,當他們說他們要在這邊待9天,在那一瞬間,我們驚訝,但是再回想一下,或許這9天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一種你在台灣無法獲得的生活,或許這也是他們一輩子最難忘的9天。







(冷泉現場)









冷泉冰冰的,好乾淨,踩在軟軟的砂上,還可以看到小魚在那邊游,真是妙阿。再這邊可以呆一個下午,坐在這,向遠端的海望去,可以看到有人在釣魚,這樣的畫面,好美。當然我們無法呆一個下午,在這邊也是停留了約30分鐘,做一些簡單拍攝。





(東清村藝品店)





接下來我們前往下個目標【水芋田】,我們往北騎,經過東清村,這時腦袋一個畫面閃過,歌手陳建年好像就在這邊服務【東清派出所】,在那時,我真想跑去派出所找陳建年,來個簽名ㄏㄏㄏㄏ,但是我們時間實在不允許在做太多的停留,只好放棄,繼續衝往我們的目的地。







(朗島藝品店)





經過東清村之後就是【朗島部落】,這個部落在蘭嶼也可以說是比較保守的地方,但是比野銀開放一點點。這邊的路上很熱鬧,有一些賣手工藝的小店,還可以看到在戲水的小朋友,在這邊我們停留一下,主要是Q同學想看看一些藝品,買一些作紀念。在休息同時,看到一位太太,全身濕濕的走上岸,手上拿著一包戰利品,蛙鏡,呼吸管,這時我很驚訝,原來他們就這樣不修邊幅的去生活,這種感覺好棒ㄏㄏㄏ。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一個很妙的房子,叫做【船屋】,給船住的房子,矮矮的,黑色屋頂,一個個隱藏在草堆中,那種與環境之間的協調感,很棒。



結束這邊的採購行程,我們繼續前進,在路上,我們先經過一片乾的芋頭田,葉子好大,又好高,所幸的停下車,按幾張照片,把這個畫面記錄下來,真是漂亮。







(芋頭田)









當我們到了蘭嶼的北邊,可以看到水芋田,就在海旁邊,依著岸邊的斷崖高度,就像是梯田。在這邊原本我們預期陽光很大,可以把水芋的葉在變成金光閃閃,水面亮亮的,但是這天的天氣狀況不太好,雲層太多,陽光不夠強,稍嫌可惜,那不然這會是一幅很美的畫面。





(水芋田)





在停留過後前往青青草原,因為時間有點晚,因此我們加快速度飆過去,因為青青草原是在最南端,我們從最北衝到最南邊,好像在與時間賽跑。



到了草原入口,有一段很長的小路,兩旁是高高的芒草,走過去就像是在探險,走到目的地後,草原是不會非常大,但是在海邊,那種開闊感,也是無法形容。這邊可以看到旅行的人,情侶,坐在草地上,望著夕陽,仔細的品嘗它。







(青青草原)









當天氣已暗,我們只好收起裝備,回程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在一家屌店(名稱很屌)【土匪乾麵】之乾麵,配著【新竹貢丸湯】。



大家吃飽後,回到住宿地方,終於房間有冷氣,我們一樣進行著晚上的活動,喇低賽大會,坐在露台上,喝著冰冰的啤酒,東扯西扯,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美人魚房間一隅)





(清純三眼)





今天是一個瘋狂的一天,整路上大家嘻嘻哈哈,KUSO表情動作一堆,超搞笑ㄏㄏㄏㄏ,時間晚了,熄燈,我裹著棉被,微笑的睡著,在腦中,又不時浮現今天的地與物,這個夢好美。





晚安,蘭嶼…………….助你也一夜美夢。明天見













待續
………….DAY 3


  • 留言者: eyeye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15:32:32
ㄜ...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22:15:54
我也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