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幹,好藍!】DAY 3 【歸途】

【幹,好藍!DAY 3 【歸途】





這天,是我們待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早上被太陽光叫醒,看一下錶,挖勒
7:30,昏倒,因為原本預定4:30起床,在一次【日出人像】,但是大家好像都一覺到天亮,嗚~~~~~~~~~~~~~~~~~



PS.據請床後的另外兩位說,他們4:30有起床,但是看到我睡的跟豬一樣,就不叫我,他們也就倒頭繼續睡@@”



天氣報告【今天有陽光,但是一下就沒了,天空突然來嚕一堆雲,沒有藍天,有點涼涼的天氣】,以上就是今天的天氣狀況。依照上面的說法,今天沒有藍天了,嗚
~~~~~~~~~~~OK稍微搞笑完畢,回歸正題…………





(豆芽菜)









今天是我們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我們要他早上
11:30的飛機離開,因此起床後只剩下幾小時的時間可以再細細品嘗蘭嶼的味道。今天早上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吃早餐,到海邊,結束,就這樣。因此我們在盥洗完畢之後,趕快收持拾行李,就前往早餐地點【豆芽菜】吃早餐。





(三缺一合照)





豆芽菜這間店,滿有味道的,就在路邊靠海的位置,整個建築物就是白色
+藍色,是一各木構造的房子,經過時特別顯眼。在這邊吃東西就是圍繞在房子的四周,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吃東西,而且可以一邊欣賞風景,真棒。









在這邊當然也是進行一下拍攝活動,不知不覺就用掉了
1小時,對於目前僅剩下幾小時的我們,這樣好奢侈阿>-<。結束這邊行程,我們前往海邊,因為那位Q同學說,想在泡泡海水,踩在沙灘上行走,我們就順著她的意,到海邊逛大街。









今天天氣果然比較差,除了天空不美,海浪也變大了,這時心就想,好險,不是坐船,那不然鐵定掛掉。



這邊我們停留時間不多,就繼續前往最後一個目標【無餓不坐】外面簡單拍攝一下,畢竟這家店外觀黃黃的,也別具風味。





(無餓不坐)









很快的,搭機的時間要到了,我們前往民宿結帳,扛著行李,慢慢的,慢慢的,騎著摩托車,前往機場搭機返台。



PS.
民宿大哥的老婆剛好在我們離開的這一天生產,產下一位女娃,真是替他高興,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也希望大哥可以將蘭嶼的一切傳承下去,讓這邊的美,在將來可以繼續傳遞。





(掰掰,蘭嶼)



當我們回到台東,就轉搭火車,回台北,在火車上,其實我們整個人都累了,一坐到座位,整個人就癱了,好想睡,但是我睡不著,第一個原因是【冷氣太強,好冷】,第二是【蘭嶼的種種】。





(自強號)





(火車上自拍ㄎㄎㄎㄎ)





這次雖然我在蘭嶼只有那
50個小時,但是這50個小時,所帶給我的快樂,是我們去唱KTV....等無法取代的,那邊的【美】對我來說,不只有大自然的風景,還有那邊的生活,那邊的人,動物,建築物,雖然這次我還沒有把整個蘭嶼走完,像是大天池….等地方,還沒有上去,我想,明年還有時間,我會再去一次,在一次的去品嚐蘭嶼的特色或者說它的味道。









蘭嶼,再會了,明年見
…………









【後記】





回來之後有人在問我,位什麼想去蘭嶼,是不是之前有一部電影【等待飛魚】或者是電視上或者媒體報導的飛魚
等,吸引你去。但在我ㄧ開始的想法是,台灣,應該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還有就是外島我只去過綠島,因此在好奇心的作祟之下,第一個就想到【蘭嶼】。



在出發前看了一些雜誌文章,書中都介紹到蘭嶼還保留比較原始的風貌,跟台灣本島比起來,算是比較落後的地方,因為這些文章的誘導,讓我對於蘭嶼這地方更感興趣,當然,這次成行也很突然,雖然與朋友在之前討論有聊到蘭嶼,大家也說想要去,但是實際的出發時間卻是出人意料的快,我們常說【擇期不如狀日】,我想,這次的成行,可以說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大家對於蘭嶼有興趣,我真的滿推薦去的,雖然那邊感覺落後,一路上的景色其實很簡單,但是【蘭嶼】美的地方有很多,都藏在他們村莊內的小空間,這邊有人的交流,當地人對於環境的執著
..等,有很多可以當作教材,讓我們吸收成長,也希望若有朋友有機會去,可以好好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你會發現你之前沒注意到的東西與不一樣的心得。



提醒一下想去的朋友,在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下書籍介紹,可以對當地先初步認識,還有一些島上的禁忌需要注意,到了那邊因為有些部落比較保守,需要多注意一下。







THE END........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22:10:01
好啦...很爽啦....

下次要找一下啦...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22:19:36
是誰問那麼溫和的問題?



大家應該是問:幹!為什麼去蘭嶼沒有在找的!




  • 留言者: cawaif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23:26:03
看完之後更想去了~~~~~~~~~~~




  • 留言者: james06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7 13:32:57
偷偷大把大家的問題大聲的說出來..

X的!為什麼沒在找!!




  • 留言者: khc9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7 15:47:29
推...

幹! 為什麼蘭嶼沒有在找的.......



我也想去....






  • 留言者: 友善的小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8 12:37:23
蘭嶼的我很喜歡~拍的真好

這次總算沒出現奇奇怪怪的顏色運用了

質感提升不少說



呵呵



蘭嶼呀我對於那個核廢料處理廠覺得很心痛




  • 留言者: sjud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8 12:50:24
=============



哈哈~

這回應有趣



=============




  • 留言者: wel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8 14:27:02
民宿大哥的老婆剛生女兒?難道是女人魚生老二嗎?

我上次去她才準備生老大而已耶...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8 16:13:30
回應WELTER

速阿,我們要回台那一天,他說他也要回台灣,說大嫂要生了,要去陪她,是個小女娃,真替他高興ㄏ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