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攝影作品】-小玉【空間領域】





【空間領域】這個拍攝,也是之前就有想到的方向,主要是從一部電影【戰慄空間】給我的靈感,雖然沒有真正看完這部電影,主要是從這個名稱聯想到一些攝影的方向。



【空間】有什麼?【環境】有什麼?這兩者或許是關聯的,或許也可以切開來看。在這次低操作方式,嘗試以【空間】關係來做,空間就我的想法中,可以包含,外在空間與內在空間,外在當然就是現場環境,有地形地貌,光線,風….等因子;內在的話,可以是一個人的情緒,或者是想像的物體。







這次在行前,請小玉準備幾雙鞋子,衣服,衣架,再利用白色的布去組合。

 



鞋子用在彰濱工業區【肉粽角】這個地點,這個地方因為空曠,所以常是想要用鞋子與人的關係,加上環境的特色,去做組合。鞋子可以去代表人,或者說可以去表達一個人的內在,換各方式說,也可以說是人的表面與內在的不同處境,它可以是很多種涵義,就看觀看者對於影像給它啥樣的感受,由觀看者去看這裡面的空間。






至於衣架,衣服還有白布,則是在汽車旅館內使用,汽車旅館的空間關係比較封閉,與肉粽角的開闊呈現完全不一樣的對比,從開擴到收縮,在轉換上也是比較難操作。在這裡面,利用閃燈打法,以硬光的方式去做,將內部空間關係強烈的表達,加上衣架與衣服,配合MD身上的白布穿著,使兩者之間的反差再加大,這是在汽車旅館內的嘗試方向。






其實這次的拍攝也是比較具實驗性質,所以在拍攝過程中有時比較空洞,沒辦法一次就到位,反覆嘗試很多次,這也辛苦小玉的配合,不斷的被風吹打,又有沙子,在汽車旅館內,被水沖,可以說是一個風吹雨打的拍攝ㄏㄏㄏ,真是有勞她了。






在後製過程中,其實也就分為兩個方向處理,在戶外低部分,將背景因子降低,著重在整體的畫面色調構成,在室內部份,則是將空間關係強烈表達出來,兩個方向完全不同,這也是這次後期處理上另一種嘗試。


這次低拍攝,滿好玩的,挑戰很大,思考所謂的【空間關係】,是外在空間,還是內在空間,兩者的組合在透過鏡頭捕捉下來,於畫面上呈現的又是一種空間形式,可以說是三種空間關係,三者的交互影響之下,對於觀看者有什麼樣的影響,或者說給觀看者啥樣的感受,這部分在這次操作沒有很明確,刻意放掉,讓觀看者自行去判斷。






總之,這次低拍攝,謝謝小玉的配合,再次低感謝。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2 00:23:55
好棒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