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旅行】尋找魚塭之旅-嘉義





魚塭這個場景,對我來說有點熟悉,因為我阿嬤住在高雄,小時候,我ㄚ公常常騎著摩托車載我到處晃,最熟悉的一個畫面就是魚塭,下午的陽光照在魚塭水面上,金光閃閃,水面上又有打氣機在作響,坐在魚塭邊,和阿公悠哉的看著水面與周邊的環境,這樣的記憶對我來說,很深很濃厚,直到我長大,阿公離開人間去天堂,這樣的景色與那時的種種,不斷的迴盪在我腦中,有時還會不津掉下淚,是一種溫暖的回憶。






這次剛好稱著中秋連假,往中南部跑,其中一天是在台中,另一天則是下去嘉義,那邊沿海一帶,有很多魚塭,也想再去尋找,再一次回味那樣的記憶。

 



出發這天,往嘉義東石,布袋這個地方前進,這個區域因為小Q比較熟悉,因此請她幫忙帶路,我們先前往布袋港解饞,到了魚市場,裡面好多攤販,有賣魚的,螃蟹,還有海產店家,走在裡面,人聲鼎沸,這樣低感覺,真棒,尤其走在海產店門口,一小條路上,每個店家不斷的【拉客】,好像不進去吃還真不好意思ㄎㄎㄎ,索性挑嚕一家進去吃中飯,點嚕一桌,吹著超涼冷氣,大啖起海鮮,真爽。

嘉義這個地方,真的是熱,走在路上,簡直像要溶化,還有今年經過蘭嶼的洗禮,這樣的氣溫,安啦ㄎㄎㄎ。










   




之後我們沿著地圖指示,前往嘉義與台南交界一個海灘,這個海灘在印象中好像有來過,因為以往常常沿著濱海公路開回高雄,所以那天走進這個海灘,感覺好像來過,有種熟悉的感覺。一到海邊,小Q可以說開始瘋狂,脫下鞋子,在海邊自HIGH起來,還在沙灘上畫東西,享受這個海灘的熱情。

 



接下來我們再回到布袋,沿著馬路,看到啥樣的景點就停下來,稍微晃一下,這邊的環境,真的很舒服,路邊就可以看到蚵仔殼,還有很多小平房就藏在空曠的平原中還有魚塭中,這樣的環境,也讓我不津想起小時候與阿公騎著摩托車的景象。










   




其實在布袋這邊,我的感覺還保有很多古早的味道,像是平房,有些就幾棟聚集在一起,就是一個小社區,走進裡面,我們人的高度,已經快接近屋頂,只要手一伸,好像就快要摸到,還有裡面的街道也是那樣的與人親近,感覺真的很舒服。

 



接下來前往東石,我們先到了一個漁人碼頭,這邊整理的很乾淨,所以也吸引很多人來這邊,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家庭一起出遊,帶著小朋友放風箏,在草地上玩耍,或著延著堤防走,就可以看到東石這邊一大片養殖蚵仔的養殖場,一望無際,整個人的心情會突然開闊,很想伸個懶腰,大吸一口氣,轉轉身,簡直就是舒暢兩字。






由於這次拍攝,是想要找魚塭,因此我們在沿著路邊找適合的漁塭,其實在東石這邊的漁塭感覺比較現代,反而是布袋那邊看到比較多代友那種古早味的池子,但是時間已經滿晚了,所以只好放棄再回布袋,就在東石這邊繼續尋找。繞了好久,找不到比較合適的場地,因此只好再路上看到比較OK的漁塭就下去做一點簡單拍攝。






這次拍攝,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對我來說,或許只是回味一下那種小時候的回憶,一路上一邊玩,一邊開車,雖然回到家,整個人累攤,但是,這趟簡短的旅程,讓我感動,這種感動,是藏在我心裡好久的記憶,我想,這樣就夠了。

 



在這邊,也再度謝謝小Q的幫忙。








 


  • 留言者: LINPATR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3:20:19
很屌啦...都不找我去啦.




  • 留言者: caryfo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3:22:34
這感覺粉舒服~~=V=!!




  • 留言者: cawaif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3:31:21
我對那的印象就是~~



有很多賣海鮮的~~



記得以前~我爸爸也會帶我去~買很多海鮮~



還會買地瓜球~到海邊坐著吃~~~~




  • 留言者: 書宜
  • Email:
  • 網址: http://photo.xuite.net/koko.yeh/1185243
  • 日期: 2006-10-19 13:37:44


是我第二個故鄉

嘉義!!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23:29:42
能擁有回憶是一件美好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