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美好的一年





上星期抽了一個時間去電影院看電影,再這部片之前也去看嚕一部動畫電影【快樂腳】,那是我這兩個月以來進電影院的第一部,而上星期在滿身的衝動之下,又衝去電影院,因為我很喜歡看大螢幕ㄏㄏ,尤其手中拿著一杯可樂,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看電影,是一件最爽快的事情。

這次挑嚕一部電影【美好的一年】,這部片在之前有看過預告,感覺很不錯,在買嚕電影票及可樂近嚕電影院,想不到這部片可能是上映一些時間,看的人稀稀落落,整個聽只有5個人,跟一些熱門電影滿場吵鬧的人可以說是極大的對比。

以下是這部片的大致描述:



多金自信又英俊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羅素克洛飾演),意外接獲過世的亨利叔叔遺贈在普羅旺斯,名為席荷La Siroque的葡萄酒園。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家人,但就在處理繼承的法律程序時,因為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調查,麥斯遭公司停職。在莊園酒農杜夫的熱情 招呼下,麥斯半不情願地留在酒莊,直到好友查理告知,這樣小而美的酒莊現在正是搶手貨,可以帶來幾百萬美金的收益,不管是精品店或高級餐廳酒吧,最喜歡的 就是來自這裡的酒。生活正青黃不接的麥斯,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翻身。



眼前未來一片烏雲,浸淫在童年暑假回憶的麥斯,卻有了全新感受。也在這個時候,一名來自加州年約二十歲的女孩克莉勞勃,宣稱自己是亨利叔叔未登記 的女兒,依照法國法律,她才是席荷莊園的法定繼承人,只是麥斯不相信眼前的這位堂妹,麥斯詳細地問著克莉酒莊的事,意外發現酒窖裡一款名為「失落的角落」 的名酒。當地咖啡店女老闆說,這款酒價值連城,是當地黑市遍尋不獲的寶物。



這酒到底從哪裡來,為什麼杜夫堅持守在席荷莊園從不離開?這片葡萄園或者克莉還藏著什麼秘密?麥斯重溫深埋在記憶深處的時光,強烈的情緒和感受洶 湧而來,他已經多年不曾再想到或感覺到這一切,也徹底體會到亨利叔叔曾教給他的人生哲學。「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人們可以不須忙碌,儘情 地享受生活」。席荷酒莊是麥斯從亨利叔叔手中獲得的遺產。他沒想到卻因此為他的人生開啟了新的章節,讓一向生活在忙碌與浮華的他認知到生命可以有另一片美 麗風景。



看完這部片除了對於劇中的劇情,畫面鋪陳,覺得很棒之外,尤其在人物情境上面的描述,也十分成功,將人的可愛之處表露的一覽無疑,真的滿推薦各位有時間可以去看看這部片。在這部片當中,最讓我印想深刻的是裡面的一句台詞



Max Skinner: Pardon my lips, they find pleasure in mysterious place
請原諒我的唇,它正從最不起眼的地方,找到幸福的愉悅



這句台詞是主角於最後片尾時對女主角在耳邊說的一句話,聽完再加上畫面,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跑上來,很溫馨也很性感的對話。
  • 留言者: 噓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12 16:46:01
你好,我是正好在找關於"A Good Year"的資料時無意間跑進來的

那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其實是女主角Fanny Chenal說的哦

是小時候那女生對在泳池邊的男主角說的那句悄悄話



後來Max才對Fanny說那句話,喚起Fanny的回憶





那句話真的很美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