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分享】2006攝影回顧 II









   

(SHARON & POKI 棚拍)



今年算是開始我第二年的攝影之路,對於攝影,我是興趣,也可以說是在上班之餘尋求一種解脫的方式,而在作品的呈現,很多時候,是在拍攝我的心情,或者對於某件事的看法,而不在於拍攝一位MD本身,當然這樣的拍攝也是有,也喜歡看到美麗的MD,但是對我來說,或許能夠拍攝出我想要的東西,比起這些更來的重要ㄏㄏ。也因為這樣,從今年開始,我自己對於所想要的方向更為明確,因此再今年也嘗試更多不一樣的題材與操作手法,像是【地獄新娘之初返人間】,這個題材,算是我第一次嘗試這類的方向,想藉由隱喻的方式來觀察周邊的環境關係,記得當時在拍攝時,到具有安全帽,花,而MD身上穿著蕾絲小禮服,我和MD就在一個小社區裡跑來跑去,雖然在造形上有點小怪異,但是最後結果也還算滿意,當然在題材上面的操作方式,還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












 
 

(佑KUSO & 地獄新娘)










   

(小羊 & 紫色記憶)



再來就是星座系列的拍攝,星座系列是小周和
CARY的一系列策劃,在前一年已經拍過雙子座射手座等,而在今年我參加了魔羯座,巨蟹座,水瓶座等拍攝活動,在這系列的活動拍攝,雖然說是拍星座系列,但是當時與CARY聊的過程中,她只是想很單純的去拍【女人】,只是藉由【星座】這題材,讓每個人去詮釋你心目中的那個女人,這樣的手法,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可以切入,可以拍星座,可以拍一個人的個性,或者是你假想的人物,範圍很大,就看每個人如何去操作,從這系列的拍攝,也學到很多,不論是對於一個題材的企劃,如何執行等細節,都是一種執著的表現,這點在星座系列的拍攝,從小周和CARY身上也學到不少。












 
 

(水瓶座 & 魔羯座)



經過星座系列的拍攝,在一個攝影活動由
ALEX主辦的【大蝶】,我自己是想要嘗試另一種方向,這方向也是延續當時拍攝【地獄新娘】的概念去出發,由【物】去隱喻【某件事】或者【人】,因此在拍攝時,也在思考怎去進行,到後來的挑圖,修片,也花嚕很長一段時間,也去做FLASH,到後面的呈現,也因位這樣的想法,使得整各主題變的有點【曲折】或者說有點【虛幻】,可能會讓觀看者一時之間無法去理解我想要表達的東西,或許這中間還有很多需要再去調整的步驟。












 
 

(SHARON & 夢樂園)



接下來的拍攝是有一次
POKI跟我提到說,她和她朋友想要一起拍個題材,也當作是一種留念,到後來才知道這題材是他朋友想到的樣子,主要概念是【人】和【鬼】的相遇,因此在操作過程中,POKI就只給我ㄧ些大概方向,還有他們可能會有的服裝,至於地點,由我來決定,還有操作過程也讓我去想定,而在拍攝地點有西門町和兒童樂園,藉由這兩個地點,來去組合一個完整的主題【夢樂園】,而這次的操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因為是第一次拍攝兩個主角,如何在中間去取得平衡,是一種挑戰,而這次的成果,也頗為滿意。










   

(小Q夏日香氣 I & II)



另外在一次拍攝中,我 和涵和涵老師,阿光,阿杰一起找小佑拍攝一個算是KUSO的主題【佑KUSO】,地點在西門町,其實這個也沒啥太多的主要概念,就只是單純從一個環境的觀察去判斷當下的拍攝時機,引導….等,中間的過程很自由,沒有侷限,當然在道具中,有棒棒糖,安全帽等,藉由這些小道具,把這樣的反差拉出來,也是一個很好玩的拍攝。



到後來有一次去
ALEX家聊天,ALEX突然跟我說,DINO,我們換各方式玩,我們把一些目前有的引導,拍攝方式拋開,用一種新的方式來做,可以說是放掉過去,尋找一些新的方向,因此在【夏日香氣I】的拍攝中,我是很刻意放掉我先前的拍攝方式,看到啥按啥,不在多加思索,以第一個感覺去捕捉,可能有點隨性,有點亂壓照片的感覺,就是為了想要放掉之前的作法,看可不可以找到新的方向,因此在那次拍完回家挑圖,也用不一樣的方式去挑,後製等,以新的想法概念去做,而出來的東西,變的有點亂,好像沒有一個主要的方向主軸,但在單張影像中,好像看到一點不一樣的我。在結束這次拍攝後,我和三眼在某一次MSN中,跟他提到想要去勘景,要去新埔,南寮等地方,而這次堪景也請小Q幫忙,在這個拍攝【夏日香氣II】,也試圖繼續之前【夏日香氣I】的方式來進行,當然這次堪景還有三眼,三眼我想也是個前輩,他的作品也是屬一屬二的,當然我也藉由這次的機會,也想看看三眼他是怎拍照,過程中,收穫很多,雖然一路上都在聊天,打屁,也在這次拍照中去聊到【蘭嶼】,雖然說拍攝時間不多,但是這次的勘景對我來說,成果豐盛。












 
 


(大蝶 & 龍)
  • 留言者: yili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8 15:06:10
哇哇哇...是回顧攝影展嗎






  • 留言者: shakingwave
  • Email: shakingwave@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hakingwave
  • 日期: 2006-12-29 17:38:28
後面幾張外拍有帶大燈嗎??

準備很多唷

很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