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分享】2006攝影回顧 III











 
 










   

(蘭嶼人像)



!好藍】蘭嶼特輯,這個拍攝,就是在前一次跟三眼和小Q去新埔勘景拍照時在聊天提到的地方,因此我們三個也相約要去蘭嶼,而這個行程的確定,也是在出發前10天左右才確定,整個行程很突然,訂機票,請假….等都讓人措手不及,而最後出發時,我是晚一天去,KENNY則是早一天離開。蘭嶼這個地方真的很特別,有很不一樣的風景,還有人文環境,雖然島上沒有啥太多的華麗街道,建築物,但是那樣的味道卻讓人回味,也才知道一些網路上的朋友,對於蘭嶼這個地方,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感。在蘭嶼拍攝中,我們主要是去玩,也一邊拍照,在過程中,騎著摩托車,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就停下來拍,在這趟旅行成果豐碩,也玩的很愉快,對於我自己的一些拍照又增加了一點想法與一些看法。












 
 

(秋天的風 & 空間領域)



在蘭嶼結束之後,主要就是網路攝影家的年度攝影計畫【馬祖】,這個地方,可以算是網路攝影家的招牌行程了,已經辦了好幾屆,而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參加,也要幫忙一些計畫的執行還有行前的準備,在整個團隊中,就已
ALEX,小周,CARY最辛苦,從行前的計畫準備,機票,住宿,MD的聯繫,還有拍攝中的化妝..等都是由他們一手策劃,我只是幫忙買些工具,食物,還有帶隊,也讓我看到一個計畫的執行,有很多需要去注意的地方。在這個拍攝【心。馬祖】是由5MD的演出一起組合而成,其實在這個主題之前,我的想法並不是這樣,這個主題只是我其中一個想要執行的概念,在後來拍攝完開始挑圖後製時,也陰錯陽差,因為圖量與類型不夠,導致我去轉換方向,將當時構想的其中一部分當做這次拍攝的【主軸】,當然在最後呈現的作品,我也是滿滿意的,主要是有這5MD的完美演出,才能造就這樣的作品出來,雖然說在這次行程,整個人累攤,但是卻是一個很豐富的旅程與拍攝。





















 
 
 
 
 

(心馬祖)



在馬祖行結束後,其實我也沒什麼樣的拍攝要進行,一方面是公司也開始忙,還有就是年底要參加考試,因此也停下一些計畫的執行,而在這段時間,就執行兩個拍攝【空間領域】和【】,
【空間領域】這個主題,是在一次看電視時【戰慄空間】所聯想到的,這個題材的操作也是第一次嘗試,滿有趣的題材,而【舞】這個拍攝,我則是腦袋空空,主要的執行概念都是由涵老師提出,然後交由一粒去呈現,在拍攝前也因為服裝的關係,第一次去買布,請人做一條裙子,整個時程很趕,而在拍攝時,因為我自己還沒有啥樣的概念,因此就以一個當下的感受去帶領我構圖,快門時機判斷作為我拍攝的方式,當然在舞蹈的專業方面,一粒的表現無話可說,而我們三個人也在拍攝時,一個不小心繞了擎天崗一圈,整個人走路快要斷腿,累翻,而最後回來挑圖後製出來的影像,也還算是滿意。



而今年最後一個拍攝【ONE DAY】是請小柯的老婆大人幫忙,因為已經一些時間沒拍,想藉由這個拍攝來至找回一些感覺,順便思考一下之後要進行執行的東西,所以就不去定主題,也是以一個即興的拍攝方式去進行,我們再一些小巷弄中去尋找不一樣的定位,或許因為太久沒拍,整個腦袋像是腦殘,過程就有點空洞,但還是謝謝小柯老婆的幫忙,讓我去重溫那一點點的感覺。











   

(ONE DAY & 夜雨)










   

(夜 & 感性風華)



整體來說,今年是我攝影第二年,對於拍照也還沒有很成熟,當然對我來說,攝影是興趣,算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娛樂,因此對我來說,攝影不是目的,而是可以結交到很多好朋友,當然,在今年,也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大家彼此之間在攝影而獲得交集,有時候去討論,分享,有時候大家則是聚在一起吃飯,哈拉,扯東扯西,或許這樣的感覺,才是最快樂的。當然在攝影來說,今年收穫很多,有技巧,有題材想定的方向
….等,而在今年也花嚕好多錢在器材上,主要是換嚕一台機身,讓我大失血,但是在拍照時,我想,那個【心】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心】讓影像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也因為這樣,讓當時一腳踏入攝影條路的我,也藉由攝影來看我自己,或者去看很多事物,或許中間還有很多需要再去加強,但我想我會抱著學習的心,去學,去體會,去體會攝影也好,體會生活也好,這樣的興趣,讓我可以去學著思考,也可以在這邊去交到很多好朋友,這樣,就足夠了。



最後還是很謝謝各位朋友,有攝影師,有
MD,不論在拍照中或者大家私下聊天,都很高興能夠一起與你們分享,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在一次感謝你們。



2005~2006攝影精選



2005~2006攝影作品簡介




View Slideshow



  • 留言者: 奇蹟的楊
  • Email:
  • 網址: http://blog.astronomy.tw/recluse
  • 日期: 2006-12-28 16:34:31
才第二年就拍得這樣了..






  • 留言者: shakingwave
  • Email: shakingwave@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hakingwave
  • 日期: 2006-12-29 17:33:56
讓馬祖這個地方生活了起來




  • 留言者: eyeye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30 23:33:10
才第二年就這樣ㄌ



偶要退休ㄌ




  • 留言者: dinowu12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30 23:43:14
=..=.........死三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