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攝影】THE-EDGES @ MATSU

 



10/26~10/28這三天是網路攝影家一年一度的馬祖拍攝活動,今年的做法跟以往不太相同,採用比賽方式進行,希望藉由比賽方式可以與馬祖有不一樣的接觸。



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最為艱困的一次,主要的原因一樣是天氣關係,在出發當天,ㄧ大早ALEX6點鐘就打給我說:[DINO,馬祖機場關場中],心想,不妙,因為氣候的關係,馬祖起霧,飛機無法降落,不知道啥時才會恢復飛機起降。早上9點多到達機場後,ALEX,小周兩梯人都聚集在航空公司櫃檯前,再加上我們這批人,總人數60人擠在機場,大家的心中都充滿疑問,會不會開場??,這時ALEX說,他早上有飛到馬祖,但是在空中盤旋一下,飛機也試圖降落,但飛機又拉起,原機回到台北,ALEX整個人很失落,由於我是第三梯次的班機,要到11:20左又才能知道最後消息,因此建議全部的人留在機場等待消息,看第三批人有沒有辦法幸運點,可以飛過去。在這時也與ALEX,小周討論因應措施,因為也第一次遇到這樣,所以在討論結果後,假設我們這班有可以飛,一樣照常飛過去,其餘人員以候補班機方式進行。



直到11:10左右,剛好正在外面抽菸,這時突然聽到廣播,【往馬祖南竿旅客,請開始辦理行李託運】,當聽到這廣播,在想是不是我幻想,在連續廣播第二次時,確實聽到這訊息,因此菸快點熄掉,衝進機場,看著飛機資訊面板,還是繼續顯示【關場中】,因此跑到櫃檯前,慌張的問工作人員怎回事,工作人員回答【馬祖機場於剛剛開放】,於是趕快拿機票,發機票,請這班飛機的人於最短時間去辦法託運,因為工作人員給我們的訊息太突然,大家都是慌慌張張,因為起飛時間訂在11:30,時間很短,有點刺激說ㄏㄏㄏ。在一陣混亂後,我們這批人坐上飛機到馬祖,好加在到達南竿上空時,天氣穩定,可以降落,在降落後,一顆心才稍微穩定下來,這時馬上打給在台北的ALEX,跟他報告平安降落,她這時說,小周一批人也後補上我們的的下一班飛機,將於30分鐘過後降落,因此就在機場等待小周這批人,在一起搭船往北竿。在後來飛機起降訊息中,這天就只降落三班飛機,一班從台中,兩班是台北,所以說,還真的有點幸運。至於其餘人,還是在松山機場繼續候補,看看有沒有奇蹟出現。在最後結果,ALEX決定隔天ㄧ早再上台北,以候補方式來馬祖。於是在最後這幾天行程有點受到影響,原本60人的團體,到達馬祖的只有43人。



這次的行程雖然有點受到影響,但還是要讓到達馬祖的朋友可以利用備案方式進行,於是我們恢復以往馬祖運作方式,分組拍攝,等待ALEX到達馬祖後,再做其他定奪。隔天ALEX順利搭上飛機來馬祖,在討論過後,恢復比賽,因此在隔天下午進行比賽賽事,這次的題目為【遺落的關鍵】,【北竿四面向】,【1/4】,三個題目都有很大的操作空間,每個人利用人像拍攝方式,一題4張照片去組成合,每個人總共12張,以拍攝完立刻交件,不修圖,以原圖方式來做評審。晚上時間,於烤肉過後,與評審團一起看圖,在內容中,有一些很有趣的概念,每個人都盡全力完成這些作品,在最後結果中,名次也產生出來,總算完成這次馬祖的最重要行程。



這次的馬祖行,很難忘,有很多值得回憶的,於島上的行程規劃,雖然有些衝擊,但我們站方進最大力量,與各方協調,讓這衝擊降到最低,雖然說在行程中,有些不完美,但在各位參與者的體諒下,讓我們倍感溫暖,也在大家的努力中,於馬祖攝影比賽中,各自激發出能量完成作品,我想這些成果,可能有些人失望,有些人獲獎,但在每個人的心中,也留下很多很多回憶。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不完美中的完美,雖然說有一部分人沒辦法過來,我們站方也還有很多後續事情需要處理,希望可以讓每一位參與者能夠獲得最好的處置與安排。我想因為這次的行程,未來於活動規劃上,我想我們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再去努力,這次行程中也讓我們成長,明年,我們一樣,馬祖見。
  • 留言者: *貓小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9 16:35:35
辛苦了各位~

辛苦了ALEX承受的莫大壓力

辛苦了Dino幫忙弄機票

辛苦了大家在機場折騰

辛苦了各位攝影師賣力的找靈感

辛苦了到了機場卻沒辦法到馬祖的各位



大家辛苦了!




  • 留言者: Hanson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9 16:52:44
希望十週年的時候我可以出現!



大家辛苦了!



Cat為什麼沒有把我的話帶到!!




  • 留言者: Gato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9 17:06:45
樓上的.....

我有幫你把話帶給dino喔





dino辛苦了

大家也辛苦了




  • 留言者: Louis Feng
  • Email: louisfer@ms1.hinet.net
  • 網址: http://www.louisfeng.com
  • 日期: 2007-10-29 20:18:05
這次的馬祖之旅的心情起伏,真如洗了一次很爽的三溫暖,我這三天的馬祖之旅中,有一天半是在松

山機場度過。從第一天一次次的廣播傳來機場關閉,到第二天一次又一次的Alex及小周告知沒候補

到機位,這樣的心情及體力的煎熬,實在是令人難忘的回憶~~呵呵(還是不要有下次吧)。



六年去了六趟馬祖,每年和不同的攝影同好在馬祖相聚,每次都可併出很美麗的火花,都有好多美好

的回憶,這次我雖然只有在馬祖待了短短的不到一天半,但最後在橋仔的道觀中解開了我多年的迷

惑,我終於找到了大、小丘及俏頭等小島,之前我一直覺得奇怪,我環過北竿島不下十次,就是找不

到這幾個小島,這次找到了~~爽啊



明年我們能和大家在七渡北竿再次相聚囉~~




  • 留言者: markch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0 00:43:14
辛苦你囉

雖然這次有波折

但是我跟alex都是因為知道有你在那邊主持大局而感到安心



七渡馬祖時還是希望兄弟們能共聚一堂^^




  • 留言者: ssli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0 11:40:35
我想今年最大的收穫之ㄧ

反而是因班機延誤而能跟諸多前輩無所不談的在機場聊上一天半載...

不過下次要這樣聊...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選在松山機場了...

偶會發瘋啦...



不論活動過程是否完整

Alex想傳達給我們的,我們全然收到了! 真的!!




  • 留言者: 奇蹟的楊
  • Email:
  • 網址: http://ido-ido.blogspot.com/
  • 日期: 2007-10-30 16:35:29
看來今年馬祖之行狠刺激啊

外島就是這種麻煩

下次搭船好了,ㄏㄏ




  • 留言者: mouse975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00:24:08
感謝dino和alex兩位辛苦的準備

讓第一次參加的我有很多很好的記憶

雖然比賽時間不多~~

但是已經讓我開拓視野~~




  • 留言者: 罐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3 13:43:52
免費贈送一次1萬英呎的雲霄飛機...哈

不像9月,這次出發前就不順...

說真的心情有被影響到...不過人都到了,就努力的拍囉

PS:我是去旅遊的,啦啦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