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Welcome to DWSIMAGE Studio,my name is Dino,I like eveyone have good day.

Get The Latest News

Sign up to receive latest news

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綜藝感】與【時尚感】

【綜藝感】與【時尚感】



 



 


 


 


之前看到一篇娛樂新聞的報導,是關於LV在台灣的時尚派對,有一篇文章訪問到LV的人員,主要的內容是說LV如何去找來參加的來賓,裡面提到的是關於藝人。記者主要詢問LV如何去尋找什麼樣的藝人可以有這些資格來參加,為啥台灣這邊的藝人以比例來說比較少?以藝人來說,像是:任達華,劉德華等在名單上,而在台灣的藝人,像是周杰倫,蔡依琳….等沒在邀請名單上,一樣是目前台港演藝界算是天王天后的人選,有啥地方是LV的考量?LV的回答中,他們說到:像是任達華他們本身散發的氣質,穿著,內涵等有一股特別味道,氣質,足以站在時尚的高點,也就是一種【時尚感】;而在台灣這邊的藝人,雖然在名氣上很紅,算是天王天后級的人物,但是整體的氣質,內涵等只能說具有【綜藝感】,若要說到時尚感還有一段距離。






當時看到這篇文章,我停留很久,也回想一下這篇文章所提到的【時尚感】與【綜藝感】,慢慢的我也認同文章內LV人員的回答。目前在台灣的演藝界,像是蔡依琳..等,只能說是包裝,但是包裝內的東西(內涵,氣質)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東西,若以一個比較白話的說法,應該說是一個【空殼】吧!






【綜藝感,時尚感】這幾個字已經停留在我腦中許久一段時間,試著再看【攝影】這東西,或許也可以用這幾個字去看目前台灣的一些作品,或者說是一種生態吧!以人像作品來說,我想很多人在拍攝過程中,或者在觀看目前網路上的作品(台灣) ,先不論拍攝者對於攝影的出發點,出來的成品,或者說一些活動,大部分停留在某一種類型的TYPE,在影像的直覺上是漂亮的,美麗的,但是仔細進入到影像的深層,會發現,好像又少了什麼,好像是存在一個【空殼】,這是目前絕大部分的現象,我自己稱之為【綜藝感】。






當然有一部分的人,則跳脫這個小框框,獨立的去抓取影像的本質,或許是他本身內部的思考,將它以影像來呈現,因此有時候看這些影像,會讓人停留很久,仔細的在他的影像內部空間回盪,而我自己就叫他是一種【時尚感】。






若我們再將這個範圍放大去觀看國外的作品,在跟目前台灣的作品呈現,或許就可以更明顯看出差別。有時候我自己在看這些影像作品,偶爾也會回想自己的東西,我是不是缺少什麼,或者我可以再增加什麼,在不斷的觀看中,會發現,自己是很渺小的,因為有太多優質的影像是那麼引人省思,或者大剌剌的將畫面鋪陳的眼前,很直覺的衝進你的眼睛與大腦,就像是坐雲霄飛車,當看完這些影像,,自己也會停留很久一段時間,也讓大腦去消化剛剛的衝擊。






很多人在說,【人像攝影】還有多少空間,或許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可能還沒遇到,畢竟我也才摸了1年多的相機,因此我是還沒遇到。但是在這些年看了很多作品,影像,我想【人像攝影】空間是無限的,有太多的題材與感動在每一天發生,只看個人如何去捕捉,因為對我來說【人像攝影】不是只有【人】,我們只是依存在這個大環境內,我想,我們只是個配角,若是擴大區域來看,我們也只是個小米粒。






回歸到影像的本質,它有很多種解讀,也跟每一位攝影者,帶領者的出發點有絕對的關係,而影像的【綜藝感】,【時尚感】,這就跟每一位拍攝者有很大的關連性,因為拍攝出來的照片若是有觀賞者去看,攝影師就有這個責任去引導觀賞者如何進入你的影像,若只是要讓人看一個表面,以我來說,它可能就是一張紙,或者說就是一張【照片】,而不是【影像】,因為對我來說,【影像】是有意義的,影像是有訴說性,有感情,有內容的,照片就是一張紙,是一個表面,若再做個切換【綜藝感】=【照片】,【時尚感】=【影像】,或許這是我個人的分類吧。






因此每當我自己拍攝,我也會用這個來檢視自己,很多時候也會發現,自己的東西只是一張【照片】,相對於很多人,只是用個小DC,卻拍出讓人感動的【影像】,會發現,自己很渺小,還需要去充實,突破自我的框框,展開雙臂去接納更多的【影像】,或許這方面接受到的東西,不見得只用在攝影,或許它可以幫助你在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感動。






攝影,是一件快樂的事,它有太多的無限可能,就看每個人如何去發掘新中的那張【影像】,或者是一段感動。


  • 留言者: da096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3 19:17:30
對呀!拍的爽就好了,管他那麼多!!




  • 留言者: chaif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7 21:13:56
最近對攝影有著深切的興趣

我覺得 做一件事情的"出發點" 很重要

往後所呈現出來的"質" 將有所不同

雖然我還沒起步 但我也希望以後自己能拍出來的作品

除了能感受到其中的感動之外 並且賦予一個重要的內涵價值




  • 留言者: q347723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0 11:32:35
安呀 有空來幫我留ㄍ言 灌灌水ㄅ︿︿



http://www.wretch.cc/blog/q3477232

0 意見:

張貼留言